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乙肝治疗 > 正文

治疗儿童乙肝要注意哪些事项? 家长应该看看了!

2018-05-24 17:43:50      

乙肝是一种发病率很高的疾病,儿童也是乙肝疾病的高发人群,主要是母婴传播而引起的。儿童正在成长发育时期,身体抗病能力和免疫力相对来说是比较差的,在治疗乙肝的时候一定要采取针对性的治疗,应该注意用药安全,以免影响孩子的正常发育。那么治疗儿童乙肝的时候要注意哪些事项呢?我们下面就具体来了解一下

治疗儿童乙肝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一、趁早治疗。儿童期的乙肝病毒感染,一般是免疫耐受期,是可以完全治疗好的,但要定期进行乙肝五项检查来防止肝病的恶化。因为儿童乙肝主要是遗传性因素而引起的,发病比较早,所以应该采取早发现早治疗的原则,越早治疗的效果就会越好。

二、专门的乙肝治疗。儿童感染乙肝病毒越早慢性化程度就会越高,形成免疫耐受和乙肝病毒清除能力也会降低,所以儿童乙肝治疗的难度是非常大的,早期感染乙肝经过治疗以后,愈后是会比成人差的,所以更需要专门的乙肝治疗来进行针对性的治疗。

三、重视治疗。很多人认为成年人乙肝不好治,而儿童乙肝好治一些,其实儿童乙肝在治疗上比成年人乙肝难度会更大,因为儿童主要是母婴垂直传播,所以是一种先天性遗传因素而引起的治疗难度是相当大的,经过长期的治疗有可能会得不到任何的治疗效果。

四、注意用药安全。因为儿童正在成长发育时期,身体的各个器官功能还没有完全健全,肝脏的排毒功能也不是很完善,在平时一定要注意用药的安全性,要针对儿童的体质和特征来选择乙肝药物,儿童乙肝治疗不能和成年人乙肝用药混为一谈的。

五、正规的治疗。儿童治疗乙肝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大型肝病专科医院进行治疗,在治疗过程当中,应该让孩子保持良好的心态,而且要注重饮食调理和日常护理来配合治疗,这样才能得到最佳的治疗效果。

六、定期检查。家长应该带孩子定期到医院进行检查,要检查肝功能和乙肝病毒复制情况,还要检查肝胆脾的功能,然后要根据检查结果对症治疗,而不是盲目的进行乙肝抗病毒治疗。儿童乙肝的用药主要有抗病毒和保肝降酶,还有抗肝纤维化和调节免疫几大种类。

温馨提示

儿童乙肝是是严重可怕的慢性疾病,如果忽视的治疗,很有可能会导致病情恶化,而发展成肝硬化甚至肝癌疾病,所以儿童乙肝一定要重视早期治疗,在病情早期治疗还是有治愈希望的,就可以缩短治疗过程和节省大量的治疗费用,而且能够避免对孩子造成进一步的伤害。

(责任编辑:庄闲婷 )

儿童患上乙肝易致肝癌?儿童乙肝有哪些疗法

我国儿童感染乙肝的几率很高,其中母婴传播约占60%,幼儿园、寄宿学校等集体生活中也存在感染可能。儿童感染乙肝后体征无异常,是因为免疫系统……详细>>

儿童乙肝的早期症状怎么看?

孩子在生活中出现了腹泻,并且大便的形状非常特别,颜色比较浅,和白陶土的颜色差不多,同时小便的颜色发生了很多的变化,呈现深黄色,和浓茶水相……详细>>

儿童白细胞高是乙肝吗?儿童乙肝会有哪些症状表现?

每个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健健康康成长,可是现在细菌和病毒大肆的侵略,再加上空气污染严重,导致儿童的抵抗力变得越来越差,尤其是乙肝发病……详细>>

儿童乙肝常见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乙肝是一种传播性疾病,用一句比较时髦的话来说就是,该病老少通吃啊。儿童作为我们祖国的花朵,爸妈的心肝宝贝,若是儿童患有乙肝,父母们都会很……详细>>

乙肝母婴传播感染宝宝 儿童乙肝如何调养

乙型肝炎严重危害着人民的健康,据资料显示,我国学龄前儿童乙型肝炎表面抗原阳性率约6%-7%,而其中母婴垂直传播及家庭内生活传染是学龄前儿……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