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乙肝治疗 > 正文

儿童患上乙肝易致肝癌?儿童乙肝有哪些疗法

2015-07-15 09:23:17      家庭医生在线

我国儿童感染乙肝的几率很高,其中母婴传播约占60%,幼儿园、寄宿学校等集体生活中也存在感染可能。儿童感染乙肝后体征无异常,是因为免疫系统识别能力较低,机体与病毒处于和谐状态。一般在体检或因其他疾病常规检查时才能发现肝功能异常。

乙肝患儿诱发肝癌的危险性比健康人高出6.37倍。由于免疫系统发育不成熟,儿童感染乙肝病毒很难被彻底清除,加之儿童肝脏对病毒及药物等极为敏感,更易导致恶化转为重症肝炎,所以发现儿童感染乙肝,必须及时接受正规治疗。

小儿是否患乙肝可以看哪几点

1、看精神

小儿乙肝要多留意孩子的精神状况是否良好。如果原先一直顽皮、活泼、好动,突然变得懒得活动,经常疲倦,想睡觉,这就要引起重视了。

2、看食欲

观察孩子的食欲是否正常。需要和过去进行比较,看他最近吃饭香不香,饭量是否下降了,如果一见到肉或闻到油腻味就呕吐,那就要特别当心了。

3、看面色

怀疑小儿乙肝主要是观察孩子的面部是否发黄,特别是巩膜和结膜(白眼球)是否发黄,接着就要看是否有周身皮肤发黄?一旦发现黄疸体征,就应及时带孩子去做相关的检查。

4、看大小便

孩子时常腹泻,大便不成形,颜色变浅,变得像白陶土一样;或者小便呈深黄色,看上去像浓茶水一样,有时尿液沾在衣服上,会留有黄色的痕迹。这些都是黄疸型肝炎的早期症状。另外,小便呈浓茶色或淡黄豆油色,有时渗入土后还在地面上留有黄色痕迹,这是急性肝炎的早期警告,此时虽无肝肿大,但是若检查转氨酶已经有所升高。

5、看上腹部是否疼痛

孩子患有肝炎,肝脏发生肿大时,会表现出右上腹有隐痛或连续性胀痛感,疼痛感在夜间尤为严重。个别肝炎患儿会表现为脾脏肿大,并伴有脾区疼痛,常用手自觉不自觉地按抚上腹部。发现孩子有捂肚子的动作,细心的妈妈就要详细问问孩子“哪里疼”,还要亲自动手摸摸,确定疼痛的部位。

6、关节疼痛:在不发热的情况下,出现原因不明的关节疼痛,而且关节内又无积液,这往往是肝炎免疫复合物所引起的,多见于乙型肝炎。

7、出现皮疹:在没有吃特殊食物和服用药物的情况下突然身上出现皮疹而发痒,药物治疗无效,这种现象与免疫复合物有关,是肝炎症状之一。

儿童乙肝有哪些疗法呢

在临床上,70%以上乙肝患者通过治疗能达到这一治愈标准,使病情得到改善或使病情进展的速度减慢,但乙肝被彻底治愈的几率比较小。儿童得了乙肝能治好吗?专家指出,机体免疫系统能够对病毒长生应答是造成肝脏受损的主要原因。如果肝功能正常,不管儿童患者的体内乙肝病毒的数量的多少,都是可以不进行乙肝的药物治疗,让患者保持良好的心态,但是患者要注意日常的饮食,避免过度的劳累。因为儿童患者在肝功能正常的情况下,病毒和身体是能和平相处的,用药物进行治疗效果也不是很明显的,这对患者来说都是一样的,所以治疗的最佳的时机就是当肝功能出现异常,血液中的转氨酶升高,超过正常值的两倍的时候。

儿童得了乙肝能治好吗?儿童患者要定期的进行肝功能的检查,病毒的复制情况以及肝脏的B超检查,而不是盲目的进行抗病毒治疗。对于儿童乙肝患者,一般是选择抗病毒,抗肝纤维化,调节免疫力和保肝降酶的药物。对于12岁以下的患者,一般是选择干扰素抗病毒治疗。但是核苷类药物一般是用于18岁以上的成年患者。

AILH双因靶向疗法突破传统治疗肝病治标不治本的缺陷,成功结合现代医学的检测技术、细胞靶向定位技术、细胞分子生物学技术。临床观察表明,该疗法具有见效快、疗程短、治愈率高等特点,目前在全球肝病治疗领域处于领先水平,是我国治疗肝病最先进的疗法。该疗法的投入使用,使我国医疗卫生事业得到全面、快速发展,为早诊断、早治疗创造了良好的条件,为广大肝病患者带来了康复的希望。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白细胞高是乙肝吗?儿童乙肝会有哪些症状表现?

每个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健健康康成长,可是现在细菌和病毒大肆的侵略,再加上空气污染严重,导致儿童的抵抗力变得越来越差,尤其是乙肝发病……详细>>

儿童乙肝常见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乙肝是一种传播性疾病,用一句比较时髦的话来说就是,该病老少通吃啊。儿童作为我们祖国的花朵,爸妈的心肝宝贝,若是儿童患有乙肝,父母们都会很……详细>>

治疗儿童乙肝要注意哪些事项? 家长应该看看了!

乙肝是一种发病率很高的疾病,儿童也是乙肝疾病的高发人群,主要是母婴传播而引起的。儿童正在成长发育时期,身体抗病能力和免疫力相对来说是比较……详细>>

乙肝母婴传播感染宝宝 儿童乙肝如何调养

乙型肝炎严重危害着人民的健康,据资料显示,我国学龄前儿童乙型肝炎表面抗原阳性率约6%-7%,而其中母婴垂直传播及家庭内生活传染是学龄前儿……详细>>

儿童患上乙肝有哪些治疗原则

儿童患上乙肝有哪些治疗原则?乙肝是一种比较常见的传染性疾病,它发病率高,而且不易治疗。所以一旦发现,一定要及时的进行治疗,否则不但不会加……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