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饮食 > 正文

乙肝患者可以喝饮料吗

2018-04-11 10:23:52      

在炎热的夏季,饮料成为解渴的佳品,深受人们的喜爱,生活中很多人都爱和可乐、雪碧、橙汁等解渴,针对市场上琳琅满目的饮料,很多的人都是饥渴难耐啊。那么乙肝患者可以喝饮料吗?乙肝患者夏季喝什么饮料好呢?乙肝患者喝饮料会影响自己的病情吗?

乙肝患者可以喝饮料,但需要注意的是,乙肝患者体内存在乙肝病毒,不同于正常人,因此乙肝患者喝饮料应注意以下几点:

一、对饮料的质量要求有保证:首先乙肝患者是不能够喝那些质量差的饮品,通常价格便宜的低劣饮料中可能含有大量的色素、香精和糖精等。饮用后会对乙肝患者的健康不利,甚至还可加重病情。

二、不能喝不利于肠胃的的饮料:乙肝患者如果也是胃十二指肠黏膜损坏的疾病患者,更加不能够食用老酒或者哪些具有咖啡因可可碱之类的饮品,通常咖啡和酒类的食品都会促进胃液里的胃酸的分泌,导致出现损坏胃黏膜屏障的功能,这样会导致胃部的炎症溃疡等部位的愈合和恢复。肝硬化腹水的患者是不可以喝带有碳水化合物的气泡类饮品,通常会引起腹胀的加剧,通常对于脾胃比较差的患者是最好不要服用冷冻一类的饮料,因为经过冰冻后饮料入胃可使胃血管收缩,减少消化液分泌。

三、不能够连续喝饮料:乙肝患者需要控制对饮料的食用,那是因为通常在饮料中蛋白质及糖的量比较多,多吃含糖类高的饮料会没有饿的感觉,最终对食物的消化吸收都有影响。另外有的饮料中含有可可碱和咖啡咽,有的还含有中药,过多饮用显然不利,同时喝太多还会影响食欲。

所以乙肝患者在饮食方面是一定要注意的,饮料可以喝但也要健康地喝,切不可只图自己一时之快。另外需要提醒大家的是,除了遵循乙肝患者的日常饮食原则外,还需要患者做好定期检查的准备,一旦发现病情有异,应及时到医院进行治疗。对于乙肝治疗,尤其是抗病毒治疗,能否对症用药非常关键。对这样的情况出现后,乙肝疾病的耐药的变异检查是乙肝检查中必须的检查项目,只有测定了乙肝病毒的变异耐药检查后,患者体内病毒类型,能否用药,如何用药最有效等一目了然。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病毒 饮料 乙肝

乙肝患者喝饮料勿贪杯

饮料是一种以补充人体水分为主要目的的液体食品,乙肝患者可根据需要适量喝点饮料,但应注意不宜饮用过多、固体饮料用温水冲服、疾病活动期喝饮料……详细>>

乙肝患者可以喝啤酒吗?

啤酒是人们最常喝的饮品,适量喝啤酒还可以帮助消化,因此正常人适量喝啤酒对健康是有益的,但是乙肝患者能喝啤酒吗?乙肝患者是否滴酒不能沾呢?……详细>>

乙肝患者可以喝牛奶吗

牛奶的营养价值很高,新鲜牛奶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以及钙、镁和维生素B1、B2、C,对身体虚弱的患者很有好处。那么,乙肝患者可以喝牛奶吗?肝……详细>>

乙肝患者可以喝蜂蜜吗

乙肝患者可以喝蜂蜜吗?蜂蜜对乙肝患者身体有哪些好处?肝病专家介绍,蜂蜜的成分除了葡萄糖、果糖之种还含有各种维生素、矿物质和氨基酸。1千克……详细>>

乙肝患者喝饮料请勿贪杯

作为乙型肝炎患者,要想尽快康复,就要积极锻炼身体,做到“饮食有节、起居有常,不妄作劳”。积极锻炼可以促进人体产生更多的优质酶,减少疾病的……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