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肝脏不好有什么样的症状

2018-04-08 08:11:11      

肝脏是人体的以消化为主的器官,在身体里可以帮助人代谢排毒。健康的饮食强化肝脏功能,但是不当的饮食伤害肝脏,吃得太咸,太辣,长期酗酒,熬夜,日夜颠倒,都会引起肝脏不好。

常见的肝病有乙肝,慢性肝炎,肝硬化等,刚出现问题的时候,初期是发现不了问题的,一般都是去体检,才可以看到问题,那么肝脏不好有会什么样的症状了?

下面让来说一下肝脏不好,有什么样的症状吧。

现实生活中,有很多人因为长期大量的饮酒,引起了肝脏不好的问题,开始关注怎么调理肝脏?那么今天就来讲讲肝脏不好有什么症状:

症状1

全身倦怠感日趋严重;

症状2

食欲不振,有恶心感觉;

症状3

持续性微热,或发恶寒;

症状4

注意力不容易集中;

症状5

酒量突然减少;

症状6

脸色晦暗失去光泽;

症状7

皮肤呈黄疸色、或觉搔痒;

症状8

尿液变为啤酒色;

症状9

肝掌、蜘蛛痣;

还有就是平时喝酒多,突然一下喝酒就容易醉,这也是肝病不好的一种信号,

肝脏不好需要怎么调理?

肝病专家认为,肝病不好的病人尤其是慢性肝病病人要注意饮食中的营养平衡,每天都吃这几类食品:

1、米饭、谷类以及糖、油等食物,这一类的食物可以补充人体所需热量,提供人体生命活力的基本能量,

2、奶类、豆奶制品、蛋类等含蛋白质、维生素、脂肪的之类的食物以营养丰富为主。

3、鱼类、肉类等食物,被人体吸收后有助于人体血液、肌肉组织的生长。

4、蔬菜瓜果、芋类、菌菇类、海带等富含维生素,矿物质的食物,有助于让人体的营养平衡。

除了保持均衡营养以外,也要适当运动,比如去慢跑啊,快走啊,打打羽毛球,乒乓球等,养肝护肝不是一天形成的,需要长期的坚持,才可以保护好自己的肝脏。

肝脏不好也不是很可怕,不用太紧张,治疗就可以得到治愈,平时注意一日三餐,正常饮食,不喝酒,适量运动,注意睡眠,不熬夜,就可以得到很好的控制。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症状 不好 肝脏

女性肝脏不好有什么症状表现

肝脏是我们人体重要的新陈代谢器官,对于人们身体健康具有重要的作用,而女性朋友来说,如果肝脏机制出现了问题的话,就会表现出各种各样的症状,……详细>>

肝脏不好有哪些症状

肝脏为人体内最大的实质性器官,在代谢、肝汁生成、解毒、凝血、免疫、热量产生及水电解质调节中都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那么肝功能异常有哪些症……详细>>

肝脏不好有什么症状

得了肝病,长久以来一直是笼罩在中国人头上的阴云——国人肝病的发病率位居世界前列,以至于很多人谈"肝炎"色变。该如何判断肝脏是否有毒呢?详细>>

肝脏不好有什么症状

得了肝病,长久以来一直是笼罩在中国人头上的阴云——国人肝病的发病率位居世界前列,以至于很多人谈"肝炎"色变。该如何判断肝脏是否有毒呢?详细>>

女性肝脏不好有什么症状表现

肝病专家介绍,一般女性肝脏不好多表现为内分泌失调,皮肤粗糙,脸色暗黄,部分女性还会出现月经不调等问题。如果病情继续发展,还会出现食欲减退……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