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脂肪肝症状 > 正文

脂肪肝早期无明显症状

2018-04-09 06:04:37      

  脂肪肝与物质生活的改善密切相关,肝脏是人体排毒的机制,它具有分解细菌、酒精和其他毒素的功能。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患者被诊断出患有脂肪肝。做好日常护理很重要,脂肪肝的治疗要引起高度重视,但轻度脂肪肝完全通过饮食和锻炼是可以治愈的。那么脂肪肝的常见症状是什么?

  轻度脂肪肝已成为现代人健康的常见问题,脂肪肝有轻度、中度、重度,轻度脂肪肝是治疗脂肪肝的最佳时机。脂肪肝是指由于各种原因引起的肝内甘油三酯过量积聚而引起的症状。控制总能量是对轻度脂肪肝患者治疗的原则,限制胆固醇和碳水化合物的摄入。

  不同时期脂肪肝的症状

  轻度脂肪肝的常见症状

  轻度脂肪肝的症状很容易疲劳、食欲不振、腹胀、嗳气、比较严重的脂肪肝疾病会出现如恶心、呕吐、体重减轻、肝区或右上腹疼痛等等一些。少数病人可有脾肿大和肝,如果慢性脂肪肝,脂肪颗粒也可能由脂肪囊破裂引起,进入血液引起脑、肺血管脂肪栓塞和猝死。如果肝细胞脂肪沉积压迫肝窦或胆管,血流和胆汁引流受阻,并发生门静脉高压和胆汁淤积。

  中度和重度脂肪肝的常见症状

  中度和重度脂肪肝经常腹胀、乏力、肝区不适、右上腹部疼痛或压痛、发热、白细胞增多等症状。如果慢性脂肪肝,脂肪颗粒也可能由脂肪囊破裂引起,并进入血液引起脑、肺血管脂肪栓塞和猝死或静脉压力和胆汁淤积。脂肪肝因其原因可分为:肥胖脂肪肝、酒精性脂肪肝、营养不良性脂肪肝、糖尿病、脂肪肝、妊娠脂肪肝、脂肪肝等由脂肪肝引起的疾病。根据脂肪肝的不同症状,脂肪肝的具体表现是不同的,所以在发现脂肪肝后需要及时、有针对性地进行治疗。我们应注意如发现脂肪肝的症状,并建议对医院检查和靶向治疗,及早发现,及早治疗,预防发展恶化成肝炎和肝硬化。

  脂肪肝的一些常见症状是什么?

  1、由于缺乏维生素,脂肪肝容易导致多种维生素缺乏症。可见周围神经炎、舌炎、口腔炎、皮肤淤积、角化过度等。少数人还可能有消化道出血、牙龈出血、鼻出血等。

  2、恶心、呕吐腹胀,轻度脂肪肝伴肝功能损害可伴有恶心、恶心、胀胀和胀气。

  3、疲劳、中度或以上脂肪肝的特点是疲劳。

  4、食欲不振是脂肪肝的常见症状之一。如果有长时间的食欲不振,除了疑似胃炎和其他疾病外,还应考虑脂肪肝的可能性。

  日常如何护理脂肪肝

  1、脂肪肝的护理在饮食上不宜过细。应与粗粮和粗粮相结合,多吃蔬菜、水果和藻类,以保证膳食纤维的摄入。

  2、喝足量的水,促进身体新陈代谢和排泄废物。清淡饮食,限制盐摄入量,否则不利于脂肪分解。少吃辛辣、辛辣的食物,如辣椒、胡椒、咖喱等。

  3、轻度和中度脂肪肝应注意加强体育锻炼,如游泳、步行、骑自行车、乒乓球等运动,以有氧运动为宜,可增加能量消耗,促进脂肪分解,增强体质。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肪肝早期 脂肪肝早期 脂肪肝

脂肪肝的早期症状有哪些?脂肪肝如何检查?

体检中检查出脂肪肝者已经屡见不鲜,可能他们在日常中已经表现出了脂肪肝的症状,但是没太在意,那么,脂肪肝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呢?脂肪肝有哪些检……详细>>

留心脂肪肝早期症状 警惕4原因引起脂肪肝

脂肪肝的早期症状有哪些?恶心呕吐、肝脏肿大都是脂肪肝的早期症状。预防脂肪肝,应该要了解生活中可能引发的几种原因,从病因上来预防。详细>>

早期脂肪肝是否要服药?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升,很多朋友不注意节制饮食,很容易就会造成肝病的复发,脂肪肝也就没办法避免。那造成脂肪肝的原因是什么呢?早期是否需要服药……详细>>

得了脂肪肝有什么预示 早期脂肪肝无明显症状

脂肪肝,是指由于各种原因引起的肝细胞内脂肪堆积过多的病变。脂肪性肝病正严重威胁国人的健康,成为仅次于病毒性肝炎的第二大肝病。脂肪肝是一种……详细>>

早期脂肪肝治疗需要吃药吗?

很多朋友不注意节制饮食,很容易发生脂肪肝。那么造成脂肪肝的病因在哪?脂肪肝早期的症状有哪些?在治疗上要注意些什么呢?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