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正文

留心脂肪肝早期症状 警惕4原因引起脂肪肝

2013-03-23 06:54:29      家庭医生在线

 脂肪肝这类疾病虽然前期不会有什么明显的症状以及危害,但是如果到后期病情严重的话,它带来的危害是很大的,所以我们要清楚了解脂肪肝早期症状有哪些?对于脂肪肝症状多加留心,发现症状及时的对症治疗

  脂肪肝的早期症状有哪些?为您介绍如下:

  1、恶心呕吐:恶心与呕吐是临床的常见症状。恶心常为呕吐的前驱感觉,但也可单独出现,主要表现为上腹部的特殊不适感,常伴有头晕、流涎、脉搏缓慢、血压降低等症状。呕吐是指将胃内容物或一部分小肠内容物,通过食道逆流入口腔的一种复杂的反射动作。肝胆胃系统疾病常伴有恶心、欲呕或呕吐的症状,如急性肝炎、慢性肝炎(乙型、甲型等)、肝硬化、急慢性胃炎等。脂肪肝若伴有肝功能损害,可伴恶心欲呕、厌油、上腹胀等肝系症状。

  2、肝脏肿大:脂肪肝是常见的表现为肝脏肿大。若肝包膜受伸胀、肝韧带被牵引、脂肪囊肿破裂或发炎,则可见肝区痛及压痛,伴反跳痛,发热,白细胞增多。脂肪肝患者的肝肿大,约90%患者的肝脏可扪及,30%轻度肝肿大,如肝脏贮脂占肝重的40%以上时,可有明显肝大,但为无痛性。肝脏虽肿大,而其形态依然保持正常。

  以上简要介绍的就是脂肪肝早期症状有什么的知识,希望大家及时的了解,发现问题及时的治疗,让自己早日身体健康。在日常生活中,应该了解脂肪肝是由哪些因素引起的,清楚脂肪肝的症状和病因,治疗效果会事半功倍。

  生活中可能引发脂肪肝的原因有如下几种,必须要引起重视:

  1、营养不良肥胖者容易得脂肪肝,但并不是说瘦人就不会得脂肪肝。临床上也常发现有的人很瘦但也患有脂肪肝,这是由于长期营养不良,缺少蛋白质和维生素,同样可引起营养缺乏性脂肪肝。

  2、糖尿病、肝炎、甲亢、重度贫血等慢性疾病糖尿病患者由于胰岛素不足,身体对葡萄糖的利用减少,为了补充能量,体内脂肪酸显著增加,这些脂肪酸不能被充分利用,就会使肝脏的脂肪合成亢进,从而引起脂肪肝。

  3、营养过剩长期摄入过多的动物脂肪、植物油、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这些食物在体内不能被充分利用,过剩的营养物质便转化为脂肪储存起来,导致肥胖、高血脂和脂肪肝。

  4、长期酗酒是损害肝脏的第一杀手。这是因为酒精进入人体后,主要在肝脏进行分解代谢,酒精对肝细胞的毒性使肝细胞对脂肪酸的分解和代谢发生障碍,引起肝内脂肪沉积而造成脂肪肝。饮酒越多,脂肪肝也就越严重,还可诱发肝纤维化,进而引起肝硬化。

(责任编辑:彭碧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肪肝的早期症状有哪些?脂肪肝如何检查?

体检中检查出脂肪肝者已经屡见不鲜,可能他们在日常中已经表现出了脂肪肝的症状,但是没太在意,那么,脂肪肝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呢?脂肪肝有哪些检……详细>>

脂肪肝的症状有哪些?什么原因引起了脂肪肝?

脂肪肝严重影响了患者的健康。那是什么原因导致脂肪肝?脂肪肝的主要症状有哪些呢?我们该如何预防脂肪肝呢?下面就来具体的了解一下。详细>>

轻度脂肪肝有哪些早期症状?

如何预防和治疗脂肪肝是很多人都很关心的问题,其实在平时只有及时有效的治疗就能很好的预防并发症的产生。因此我们必须对脂肪肝重视起来,那么轻……详细>>

脂肪肝的早期症状 需警惕七大信号

脂肪肝逐渐成为了现代的流行病,大部分脂肪肝是由于不良生活习惯引起的后天性代谢肝病,脂肪肝对人体危害极大。早期脂肪肝的症状不明显,容易被人……详细>>

导致脂肪肝的原因 4手段帮你“揪出”脂肪肝

脂肪肝是由于人体肝脏细胞内脂堆积超过正常值而造成的肝脏病变,在健康人群普查发现,脂肪肝患病率达10%~15%,有60%~90%的肥胖患者……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