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丙肝 > 丙肝症状 > 正文

丙班这些并发症很严重 丙肝的危害要及早了解

2018-02-02 08:25:54      家庭医生在线

丙肝疾病是让人担心会被传染到的肝病,因为此病不仅自己的生体会受到严重伤害,还可能会传染给别人,丙肝的高发病率和强传染性不能不使我们引起对它的关注,当前感染上丙肝的人实在是很多,受到丙肝威胁的人在生活上会有很多的不便。在日常生活中,相信大家都希望能够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但是,有时候疾病会突然来袭,让人感到束手无策。因此,大家对丙肝的症状要有所了解,这样才能及时发现这种疾病,而且丙肝会引起哪些并发症?这是很多丙肝患者所关心的话题,下面一起来学习下。

丙肝的相关症状表现

1、急性丙型肝炎:成人急性丙型肝炎病情相对较轻,多数为急性无黄疸型肝炎,alt升高为主,少数为急性黄疸型肝炎,黄疸为轻度或中度升高。可出现恶心,食欲下降,全身无力,尿黄眼黄等表现。单纯丙肝病毒感染极少引起肝功能衰竭。在自然状态下,其中仅有14%的患者能够自发清除hcv达到痊愈,在不进行抗病毒治疗干预的情况下,82%的患者则发展为慢性丙型肝炎;儿童急性感染丙型肝炎病毒后,45%可自发性清除hcv。

2、慢性丙型肝炎:症状较轻,表现为肝炎常见症状,如容易疲劳,食欲欠佳,腹胀等。也可以无任何自觉症状。化验alt反复波动,hcvrna持续阳性。有1/3的慢性hcv感染者肝功能一直正常,抗hcv和hcvrna持续阳性,肝活检可见慢性肝炎表现,甚至可发现肝硬化。

3、丙肝肝硬化:感染hcv 25-35年有12%~22%患者可发展为肝硬化,1.5%~5.5%患者会发生肝细胞癌(hcc)导致死亡。肝硬化一旦出现失代偿情况,如出现黄疸,腹水,静脉曲张破裂出血,肝性脑病等,其生存率则急剧下降。

丙肝会引起哪些并发症

1、肝硬化和肝癌。 丙型肝炎是肝硬化的主要原因,从而也是肝癌的主要致病因素。慢性丙型肝炎患者有25-35%的患者最终发展成肝硬化,少数发展为肝癌。

2、内分泌疾病。 丙肝引发糖尿病的机率较高;还容易合并有甲状腺功能的改变,常见的甲状腺功能异常有:甲减、甲亢、桥本氏病、抗甲状腺抗体升高、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炎等。

3、肾脏疾患。 45%的患者会表现为轻到中度肾脏功能不全。血凝固性过高、甲状腺功能障碍、维他命D缺乏和高脂血症也可能是其表现。

4、皮肤并发症。 慢性丙型肝炎可以导致皮肤并发症,如 冷球蛋白血症、荨麻疹、多形红斑、结节性 红斑等,最常见的是冷球蛋白血症。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丙肝肝硬化 急性丙型肝炎 丙肝

丙肝并发症的危害

慢性丙型肝炎可以导致皮肤并发症,如冷球蛋白血症、迟发性皮肤卟啉症、白细胞破碎性血管炎、网状青斑、荨麻疹、多形红斑、结节性红斑、白塞氏病等……详细>>

丙肝注意这些并发症 口服药物就能治疗丙肝?

肝病也是常见的疾病之一,肝病的种类繁多,丙肝也是其中的危害较大的肝病,丙肝不仅会对肝脏造成一定的损伤,还会产生一系列的并发症,丙肝患者的……详细>>

丙肝患者转氨酶高很严重莫忽视

部分丙肝患者在进行肝功能检查时发现转氨酶高,本文讲述起原因,有助于患者对疾病的认识,不必太惊慌。详细>>

丙肝治疗不及时,后果很严重

丙肝是病毒性肝炎疾病中,危害性仅次于乙肝的一种常见肝病。得了丙肝后,及时到正规的肝病医院进行科学的治疗,是能够康复的。但如果丙肝治疗不及……详细>>

丙肝并发症危害大 三类人要警惕丙肝滋扰

丙肝是一种危害极大的肝病,它的并发症有肝硬化、肝癌、肾脏疾病和皮肤并发症等。丙肝的易感人群,应做好丙肝的预防工作,谨防惹上丙肝。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