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酒精肝 > 酒精肝治疗 > 正文

酒精肝早期会不会造成糖尿病

2017-11-20 17:50:24      

酒精肝的发生给患者朋友们带来的影响和伤害是很可怕的,现如今的生活当中给患者带来严重的困扰,所以如果出现了这个疾病一定要及时的去治疗。

酒精肝即酒精性脂肪肝,相对于甲肝、乙肝等令人骇人听闻的肝病而言,酒精肝似乎不易被人重视,因为酒精肝早期无显著性标志症状,因而常常容易被人忽略,或者被当做普通的消化体统疾病而拖延治疗。事实上,早期酒精肝只要治疗及时,是可控可治的。虽然肝脏损伤会影响蛋白质和维生素的合成吸收,导致营养不良,但是只要及时戒酒,辅助以药物治疗,同时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酒精肝完全可以扼杀在萌芽里。因而,早期肝损伤不会引发或加重糖尿病。

如果患者对疾病表示默然,或敏感度不高,那么循环往复,肝损伤必然加深,酒精肝会朝着肝硬化方向发展。肝硬化造成的直接结果是肝脏的调节机能异常,灭活功能减退,对胰岛素生理作用的敏感性降低,随着肝脏功能损伤逐步加重,血糖不稳定因素增加,胰岛细胞代偿性分泌胰岛素的能力降低。其次,在肝病治疗中大量运用葡萄糖亦可能过度刺激胰岛细胞,胰岛细胞在重压下很容易衰竭,继而发展成肝源性糖尿病。这意味着当酒精肝患者合并出痔悄虿∈保酒精肝可能已经加重,患者应该尽早去医院接受治疗。

已患有糖尿病的患者过量饮酒则会扰乱糖代谢,继而导致胰岛功能受损,引起血中葡萄糖浓度升高,加重糖尿病。专家指出,酒精肝合并糖尿病患者平时要做到以下几点:

1、劳逸结合:忌过度劳累,可做一些轻微运动,注意劳逸结合。

2、合理饮食:首先,必须禁忌饮酒,这是根本。其次,多食高热量、高蛋白质食品以及营养均衡的新鲜蔬菜与水果。

3、药物治疗:在医生的指导下对症下药,兼顾酒精肝与糖尿病,保护肝功能同时要控制好血糖,避免并发症。当然,用药要适量,避免适得其反。同时,日常生活中切勿用损害肝脏的药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酒精肝会不会传染?4个好方法帮你来拒绝酒精肝!

喝酒越多,患上酒精肝的风险就会越高,因为酒精肝主要是因为大量喝酒,酒精对肝脏带来的损害所引起的,如果没有得到治疗,可能会引发肝硬化甚至肝……详细>>

酒精肝会不会传染?出现这4大症状要警惕是酒精肝!

酒精肝是一种较为常见的肝脏疾病,大多数都是因为过度饮酒导致的。因此爱喝酒人士一定要对酒精肝相关症状多加了解,尤其是需要经常喝酒应酬的中年……详细>>

酒精肝会不会引发肝癌 导致酒精肝的五大元凶

如今在人们的交往与工作当中,避免不了一些应酬饮酒,饮酒对身体的危害非常的大,如果饮酒过量就会引发酒精肝,然而随着近几年来人们的生活水平与……详细>>

喝红酒就不会患酒精肝?治酒精肝别踏入误区

解酒精肝症状的人都明白,目前,肝病是威胁人类健康的主要病症,酒精肝是仅次于乙肝的肝病。并且酒精肝感染病患的比例也在逐年的上升。中国是一个……详细>>

酒精肝会引发糖尿病吗 肝源性糖尿病不可小觑

酒精伤肝,相对较轻的结果就是酒精肝。酒精肝并非不可治愈,关键在于早发现、早戒酒、早治疗。临床显示,有很多酒精肝患者合并有糖尿病,大约占到……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