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酒精肝 > 酒精肝治疗 > 正文
脂肪肝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类脂质蛋白沉积症无β脂蛋白血症

酒精肝适合吃什么中药

2017-11-20 17:47:05      

酒精肝治疗首先要提醒酒精肝患者的是,无论采用中药还是西药进行治疗,都一定要选择专业正规的肝病医院,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来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药物进行治疗,这样才能取得好的治疗效果。

由于酒精肝是长期大量饮酒引发的肝脏损伤性疾病,因此酒精肝患者首先一定要严格戒酒。对于轻症酒精肝患者来说,在戒酒的同时可以服用葛花、葛根、陈皮、茯苓、砂仁、黄芩、黄连等解酒护肝中药,促进病变恢复。

其次临床上治疗酒精肝的中药还有很多。酒精肝患者可以服用白术、茯苓、泽泻、丝瓜络、广郁金、栀子等,以健脾化湿,清热化痰,活血通络,消除脂肪,消除疲劳,降低血脂,使脂肪肝得以逆转。另外酒精肝患者还可以服用柴胡、黄芩、半夏、茯苓、陈皮、党参、茵陈、山栀、大黄等中药,疏肝利胆,清热退黄。

另外对于酒精肝患者来说,在服用药物进行治疗的同时,还一定注意合理饮食。应多食素食、宜清淡,忌油腻,富营养,易消化为原则,少食多餐,禁忌生冷、甜腻、辛热及生痰助湿之品。

事实上,酒精肝患者不要过于追求药物治疗,以免吃些对肝脏造成损伤的药品。对于酒精肝吃什么中药不能太过在意的,关键在于日常生活费。如果饮食不注意平衡健康的搭配的话,就会让本来受伤的肝脏更加的雪上加霜,影响病情的治愈。

再次提醒,患者不管是吃什么药,都要咨询好专业的医生,以免导致更加严重的后果产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酒精肝中药治疗可选哪些药?

酒精肝的治疗前提需要戒酒,临床上治疗酒精肝的中药还有很多,酒精肝患者可以服用白术、茯苓、泽泻、丝瓜络、广郁金、栀子等。详细>>

酒精肝饮食 酒精肝患者吃什么水果好?

酒精肝是由于长期大量饮酒(嗜酒)所造成的肝脏损伤性疾病,通过饮食调理和情志调节等,可以帮助早期酒精肝患者恢复健康。酒精肝患者要注意饮食,……详细>>

酒精肝吃什么水果好?酒精肝的饮食要点

酒精肝吃什么水果好?酒精肝日常要多吃一些对肝脏有帮助的食物,这其中有很多的水果就是酒精肝患者不错的选择。除此之外,酒精肝还应该要重视日常……详细>>

酒精肝吃什么水果好?酒精肝的须知

酒精肝吃什么水果好呢?酒精肝,顾名思义一般情况下是由于酗酒而引起的。所以酒精肝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不仅要戒酒还应该要注意一些饮食。下面就来一……详细>>

酒精肝患者的福利! 吃这些食物调理酒精肝

对于酒精肝患者在关注治疗的同时也应该会更加关注如能够吃出健康,吃出营养。恐怕不仅是酒精肝患者,就连健康的人的也会关注这个问题。关注健康,……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