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酒精肝 > 酒精肝饮食 > 正文
肿瘤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淋巴癌纤维瘤畸胎瘤脑肿瘤嗜铬细胞瘤

酒精肝吃什么水果好?酒精肝的饮食要点

2019-09-19 07:24:44      家庭医生在线

酒精肝吃什么水果好?酒精肝日常要多吃一些对肝脏有帮助的食物,这其中有很多的水果就是酒精肝患者不错的选择。除此之外,酒精肝还应该要重视日常的饮食才行。今天,为大家盘点一下酒精肝能吃的水果以及饮食要点吧。

酒精肝吃什么水果好

乌梅:乌梅是补肝敛肝的良药,不仅具有“和肝气,养肝血”的功效,而且还能加强肝脏的解毒能力,进而达到柔肝、调肝、养肝的功效。

柠檬:柠檬具有养肝健脾、防毒解毒等功效,经常食用不仅可保护肝细胞免受自由基的破坏,而且还可有效地促进蛋白质的合成,进而加快肝细胞的修复与再生功能。

苹果:苹果中不仅富含丰富的纤维素和矿物质,还含有多种维生素等营养成分,具有生津止渴、润肺除烦、健脾益胃、养心益气、润肠、止泻、解暑、醒酒等功效。

香蕉:香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糖、钾、维生素A和C、膳食纤维等,有促进肝细胞再生、提高免疫力、保护肝脏的功效。

葡萄:葡萄中含有多种维生素和多种微量元素,不但具有补气血、强筋骨、益肝阴、利小便、舒筋活血、暖胃健脾、除烦解渴的功效;而且所含的多酚类物质是天然的自由基清除剂,具有很强的抗氧化活性,可以有效地调整肝脏细胞的功能,抵御或减少自由基对它们的伤害。

石榴:石榴中含有维生素C、B族维生素、有机酸、糖类、蛋白质、脂肪以及钙、磷、钾等多种人体所需的营养成分,具有生津止渴,收敛固涩,止泻止血的功效,特别适合有出血倾向的酒精肝患者食用。

接下来,了解一下酒精肝饮食上需要注意的是什么。

酒精肝的饮食要点

多吃富含矿物质的食物:研究发现硒、铁等矿物质具有抗癌、抗肿瘤的作用,所以得了酒精肝宜多吃些含硒、含铁的食物,如蘑菇、鸡蛋、菠菜、肉、海产品等,以防止罕见癌变的发生。

要吃蛋白质含量丰富的食物:蛋白有促进肝细胞修复与再生的功能,所以得了酒精肝应多吃蛋白质含量丰富的食物,如大豆、豆制品、海产品、牛奶等。

饮食需低脂肪:高脂肪食物会加重肝脏负担,对病情不利,而低脂肪饮食可以适当缓解恶心、呕吐、腹胀等消化道症状,所以得了酒精肝应多吃低脂肪食物。

少食用和不食用油炸、腌制、油腻太大和辛辣带有刺激性的食品,以清淡饮食为宜。

对不能戒酒者,应减少深海鱼油等多不饱和脂肪酸的过量摄入。以免加剧酒精性肝损。

酒精肝患者要有正确的饮食习惯,这一点是很重要的哦。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酒精肝 酒精肝怎么吃 酒精肝吃什么水果

酒精肝吃什么水果好?酒精肝的须知

酒精肝吃什么水果好呢?酒精肝,顾名思义一般情况下是由于酗酒而引起的。所以酒精肝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不仅要戒酒还应该要注意一些饮食。下面就来一……详细>>

酒精肝饮食 酒精肝患者吃什么水果好?

酒精肝是由于长期大量饮酒(嗜酒)所造成的肝脏损伤性疾病,通过饮食调理和情志调节等,可以帮助早期酒精肝患者恢复健康。酒精肝患者要注意饮食,……详细>>

酒精肝患者的福利! 吃这些食物调理酒精肝

对于酒精肝患者在关注治疗的同时也应该会更加关注如能够吃出健康,吃出营养。恐怕不仅是酒精肝患者,就连健康的人的也会关注这个问题。关注健康,……详细>>

酒精肝吃什么好 防酒精肝饮食注意事项

酒精肝吃什么好?酒精肝患者要及时的进行治疗,否则会引起很多其他的并发症,所以做好酒精肝的预防工作十分重要。专家介绍,即使每天少量饮酒也是……详细>>

酒精肝吃什么好?酒精肝患者秋季饮食养生

现今社会有些人为了麻痹自己、交际应酬等等原因经常喝的大醉淋漓,更有甚者嗜酒如命,长此以往导致酒精肝。那么到了秋冬季节,酒精肝患者应怎么做……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