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检查 > 正文

肝腹水肝功能指标会正常吗

2017-11-16 17:30:21      

肝腹水肝功能指标会正常吗

肝硬化患者出现腹水的情况是比较常见的,引起肝硬化的病因很多,不同地区的主要病因也不相同,欧美以酒精性肝硬化为主,我国以肝炎病毒性肝硬化多见,酒精性肝硬化亦逐年增加,肝硬化在治疗期间要多注意配合医生的治疗。很多患者对肝硬化腹水肝功能就查不出其指标是否正常这个话题比较感兴趣,其实肝硬化的治疗是一个需要考虑综合方法的过程,也是一个比较讲究细节的过程。

第一,肝硬化腹水肝功能就查不出其指标是否正常这个问题是需要进一步检查的,腹水的情况是肝硬化的表现之一,但是差不出指标的原因也有很多种,不能因为查不出指标正常与否就直接判断自己是否已经健康或者恶化!得根据综合检查来判断。

第二,在肝硬化的治疗过程中,患者需要有很大的耐心,首先这个病症就是个慢病,所以治疗时间会比较长,这是必定的事情,肝硬化患者在饮食上应注意少吃多餐、进食细嚼慢咽,不要吃太快以免造成身体的负担。

最后要提醒每个体质比较虚弱的患者,预防肝硬化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多注意休息,多喝水,注意一定不能喝酒,喝酒是特别忌讳的事情。另外适当的运动对提高自己的体质情况是有很大的帮助,希望这些建议对您有明显的帮助。

预防肝硬化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多注意休息,多喝水,注意一定不能喝酒,喝酒是特别忌讳的事情。另外适当的运动对提高自己的体质情况是有很大的帮助,希望这些建议对您有明显的帮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腹水肝功能指标会正常吗

肝硬化患者出现腹水的情况是比较常见的,引起肝硬化的病因很多,不同地区的主要病因也不相同,欧美以酒精性肝硬化为主,我国以肝炎病毒性肝硬化多……详细>>

肝功能指标范围

肝功能检查有多项指标,常用的肝功能检查项目主要包括有:谷丙转氨酶、谷草转氨酶、直接胆红素、间接胆红素、总胆红素,总蛋白、球蛋白、白蛋白、……详细>>

肝腹水会影响肝功能吗

很多人听起来肝腹水很害怕,确实肝腹水是比较危险的疾病之一,是肝硬化突出的表现症状之一,是因为肝硬化肝功能的功能削弱而引起门静脉高压,对蛋……详细>>

肝功能的正常指标

肝功能检测报告上的检测项目多达十几项,但并不是所有的项目都值得我们去重视和关注,很多项目只是辅助医生判断病情而已。对于化验单上林林总总的……详细>>

肝功能指标高

饮食的不规律:饮食的不规律也会导致肝功能指标异常,特别是检查前一天吃了油腻、烧烤的食物、熬夜等都是有可能引起肝功能指标偏高的。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