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检查 > 正文
肝功能异常
挂号科室:肝病科 同类疾病:肝癌营养不良迟发型皮肤卟啉病

肝功能异常怎么办?

2017-11-16 14:40:49      

饮食对于乙肝患者的病情有着很重要的影响,对于促进肝脏组织的恢复,帮助患者更快恢复健康有着重要的意义。具体来说,肝功能异常时患者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肝功能不正常时消化功能减弱,如果吃的太多常常会导致患者消化不良,这也就变相的加重了肝脏负担,所以在日常吃东西时要注意适量,不可暴饮暴食。

2、肝功能异常的患者饮食宜多样化,注意营养搭配平衡,进餐要清淡易消化。多吃一些高蛋白、高热量、高维生素、低脂肪的食物,如:鸡蛋、牛奶、豆制品、鱼类等。

3、肝功能异常患者应注意多吃富含纤维的食物,整粒谷物和面包等纤维含量非常高的食物,能有效降低人体内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含量。

而尤其对乙肝患者而言,肝功能异常很可能是病情恶化的信号,患者需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及时到正规的肝病医院查明病因,并尽早采取有效的措施进行治疗,避免病情进一步恶化,造成难以挽回的后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功能异常怎么办?

肝功能不正常时消化功能减弱,如果吃的太多常常会导致患者消化不良,这也就变相的加重了肝脏负担,所以在日常吃东西时要注意适量,不可暴饮暴食。详细>>

怎样可确诊肝功能异常?肝功能异常的饮食禁忌

如果损害比较严重而且广泛(一次或长期反复损害),引起明显的物质代谢障碍、解毒功能降低、胆汁的形成和排泄障碍及出血倾向等肝功能异常改变,称……详细>>

乙肝肝功能异常怎么办?肝功能不正常怎么办?

当我们的肝脏受到病毒侵袭时,病毒会大量的复制,从而会引起肝功能的不正常,当肝功能异常时要积极的配合医生治疗,以免发展成肝硬化或者肝癌。详细>>

太劳累小心肝功能异常 肝功能异常的饮食建议

如何预防肝功能异常,是非常重要的。解毒、排毒、分泌胆汁、蛋白质等的代谢都需要在肝脏中进行,肝脏的重要性众所周知。可是由于现代人们的生活环……详细>>

肝功能异常是哪种肝病 肝功能异常不能吃这些

肝一旦它发生损害,肝功能异常,会对人体产生各种各样的危害,那么肝功能异常除了治疗之外,饮食方面应当怎么吃?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