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肝区疼痛一定是肝炎的原因吗?

2017-11-16 14:19:32      

肝病引发肝区不适主要有以下一些原因,分为肝炎原因和非肝炎原因:

肝炎原因有:

肝炎及肝炎恢复期:得了肝炎,由于肝脏的炎症造成肝脏肿大,使得肝包膜上的神经受到炎症刺激或牵拉,引起肝区疼痛;肝炎恢复期也可因为肿大的肝脏回缩,牵拉肝包膜上的神经而感觉到肝区疼痛或不适。

脂肪肝:由于肝脏被脂肪组织浸润,肝脏肿大,引起肝区不适或疼痛。

非肝炎原因:

劳累:肝脏是为人体提供能量的化学加工厂,劳累时,体内能量供应不足,即可出现肝区疼痛或肝区不适。

伴有胆囊疾病:胆囊位于肝脏的下部,伴有胆囊疾病时常误认为肝区疼痛或肝区不适。

肋间神经痛:有人常可感觉肝区或肋间的刺痛或跳痛,这不是肝区痛,是肋间神经痛。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出现肝区疼痛一定是肝病吗?

肝区疼痛是肝病的主要征兆,但出现肝区疼痛却不一定是肝病,引起肝区疼痛的疾病有抑郁症、肝病、肝癌和肝区附近的脏器组织病变。出现肝区疼痛最好……详细>>

肝区疼痛的原因是什么?肝炎是导致肝区疼痛重要原因

肝区疼痛会对患者的正常生活带来非常大的影响,现在一些人在出现肝区疼痛的情况后,由于不了解肝区疼痛的原因,导致患者忽视了对肝区疼痛的检查和……详细>>

肝区疼痛一定是肝脏疾病吗?

发生肝炎时,无论病因是什么,肝组织会因发炎而充血、水肿,使肝脏变得膨大起来,拉紧外层包膜,于是刺激了痛觉神经,疼痛就产生了。医生体检触摸……详细>>

肝区疼痛就是肝炎吗?

肝硬化引起肝疼的症状特点:许多轻度肝硬化病人没有症状,不会感到肝区疼痛,多年来表现健康。有症状者表现为虚弱、食欲下降、恶心、消瘦,伴随着……详细>>

肝区疼痛就是肝炎吗?

肝区疼痛是指右肋部的自发性疼痛。我国肝炎发病率高,肝炎急性期、恢复期都可具有肝区痛的症状和叩击痛的体征。但是肝脏周围邻近脏器组织很多,有……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