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新闻 > 正文

肝区疼痛的原因是什么?肝炎是导致肝区疼痛重要原因

2018-10-20 08:38:08      

肝区疼痛会对患者的正常生活带来非常大的影响,现在一些人在出现肝区疼痛的情况后,由于不了解肝区疼痛的原因,导致患者忽视了对肝区疼痛的检查和治疗,使患者的病情加重,对患者的健康形成了十分巨大的危害,那么,肝区疼痛的原因是什么?患者对这个问题要了解。

肝区疼痛的病因

一、肝炎引起的肝疼:

肝炎是导致大部分患者出现肝区疼痛的重要因素,如乙肝疾病、脂肪肝等都能够引发肝区疼痛,因此为了预防这种情况的发生,肝炎患者能够有效的及时进行治疗,肝炎急性期肝疼,是因为在肝脏外包有一层半透明的"肝包膜",肝脏外面包围着感觉神经末梢十分的丰富。肝炎在急性发作期,肝脏里的细胞都会发生程度不一的炎性肿胀,导致全部肝脏也出现肿大,让全部外包膜快速绷紧,从而影响到包膜上面的感觉神经末梢,因而产生疼痛。

二、肝癌引起肝疼的症状特点:

肝癌也会导致患者出现肝区疼痛的症状,因此肝癌患者应该及时进行有效的治疗,肝癌患者会由于肿瘤生长迅速使肝包膜张力增大,或肝癌浸润肝包膜所致。通常是肝癌发作到中晚期以后的主要症状。肝区疼痛前一般会发生右上腹不适,疼痛的位置基本都在右侧心口区域以及右季肋部,大部分表现出间歇性以及连续性钝痛和刺痛。肝区疼痛特点时轻时重,偶尔一段时间内可自行缓解甚至消失。肝癌肝疼在夜间多见,因此大家知道肝区疼痛的原因是什么后,要及时针对病因进行治疗。

三、肝硬化引起肝疼的症状特点:

肝硬化患者也会出现肝区疼痛的症状,一些得了肝硬化的患者会表现出虚弱、食欲下降、恶心、消瘦,随着肝脏的肿大月累越明显,一些肝硬化患者就会发生肝疼,但是大部分还是肝区出现隐痛。因此,肝区疼痛应该不是肝硬化的主要症状,如果出现肝疼,可能是其他原因引起的。

温馨提示

肝区疼痛会导致患者无法正常工作,因此人们了解肝区疼痛的原因是什么后,要做好相应的预防,大家在出现以上这些疾病后,一定要及时进行正确的治疗,这样才能避免自身出现肝区疼痛的症状。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 肝炎 肝区疼痛

引起肝区疼痛的原因是什么

肝区附近的器官发生病变,能引起肝区不适、甚至肝区疼痛,例如胆囊炎、胆结石的病变结果等。其中最常见的病因是胆囊炎。详细>>

乙肝肝区疼痛的原因是什么?

另外,胸膜和组织的病变也会有肝区痛的症状。肝胆疾患,胆管癌及胆石症等都可引起较强烈的阵发性肝区痛。膈下脓肿,胰头癌患者也有类似右季肋部疼……详细>>

肝区疼痛的原因是什么?

在肝脏表面有一层包膜叫肝被膜,肝炎患者的肝内发生充血、渗出、肝细胞肿胀以及肝内胆汁淤积,使肝脏迅速肿大,肝被膜被伸延扩张,前拉刺激肝被膜……详细>>

肝区疼痛一定是肝炎的原因吗?

肝炎及肝炎恢复期:得了肝炎,由于肝脏的炎症造成肝脏肿大,使得肝包膜上的神经受到炎症刺激或牵拉,引起肝区疼痛;肝炎恢复期也可因为肿大的肝脏……详细>>

肝区疼痛的原因是什么

肝周围炎病毒性肝炎时,除了肝细胞发生病损外,肝脏周围组织液发生反应性炎症,形成肝周围炎,可能与附近的组织或器官发生粘连而引起疼痛。多见于……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