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小三阳 > 正文

乙肝小三阳怀孕须知

2017-11-15 16:16:35      

一、小三阳能否怀孕?

乙肝小三阳,肝功能正常,HBV-DNA阴性或者在正常值(5×100拷贝/毫升)之内,就可以怀孕。但是,妊娠会让孕妇免疫力降低,因此,小三阳怀孕期间要严密观察身体状况,并且定期上医院检查肝功能。上海宏康采用目前最先进的乙肝病毒基因检测系统,可以进行HBVDNA定性和定量检测,由于此项技术要求较高,很多小型医院不具备HBVDNA定量检测的能力,建议患者直接去大型医院做HBVDNA定量检测,避免奔波劳苦。

二、小三阳怀孕了能否用药?

小三阳怀孕切记不要擅自用药,孕期任何用药应在医生指导下服用。

三、小三阳怀孕期间如何阻断母婴传播?

小三阳孕妇如在孕期如不采取相应阻断措施,其下一代乙肝病毒感染率是很高的。

1、小三阳怀孕需要按时做产前检查,生产时到正规大医院生产,生产方式应以孕妇当时的身体状况决定,不存在剖腹产好还是顺产好的说法。

2、新生儿出生后24小时内应及时联合接种乙肝免疫球蛋白和乙肝疫苗,接种乙肝疫苗可按“0、1、6方案”进行。这样做,可以使95%以上的新生儿免受乙肝母亲的垂直传播,获得一个健康的身体。

四、小三阳能否母乳喂养?

乙肝病毒可通过乳汁传播,但一般分娩后立即给新生儿进行了免疫接种,通常不会通过乳汁传染新生儿。“小三阳”的母亲,乙肝病毒含量较低,婴儿又注射了乙肝疫苗和乙肝免疫球蛋白,可以母乳喂养。处于肝炎恢复期的产妇,须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经常洗手,不要口对口喂孩子吃东西;而孩子出生后只要立即进行了乙肝疫苗接种,也不妨碍产妇带孩子。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小三阳患者怀孕

尽管乙肝小三阳患者体内的病毒复制并不是很强,但这只是相对的,如果是那些患病已久的患者,体内的病毒数量也会很高,传染性也会很强,有些甚至会……详细>>

乙肝小三阳能怀孕吗?

乙肝病毒具有传染性,而母婴传播也是其重要的传播途径之一,乙肝小三阳传染下一代的几率很高。那么,乙肝小三阳能怀孕吗?小三阳怀孕要注意什么?……详细>>

乙肝小三阳用品专人专用 乙肝小三阳咋正确护理

乙肝已经为我们所熟知, 乙肝是由于感染了乙肝病毒而引起的传染性肝病,乙肝小三阳也是乙肝的一种类型,乙肝小三阳患者如果不注意护理,很可能诱……详细>>

乙肝小三阳怎么调理?

乙肝小三阳怎么调理?小三阳患者平时应该怎么做,才会有助于病情的恢复?乙肝小三阳患者除了接受治疗、吃药、适当食疗,还应多吃些新鲜的水果、蔬……详细>>

乙肝小三阳能怀孕吗?

活动期的乙肝小三阳患者,应该首先接受正规的治疗,包括抗病毒和免疫调节治疗等。待肝功恢复正常、病毒复制指标转阴或复制能力降低时再怀孕,这样……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