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小三阳 > 正文

乙肝小三阳能怀孕吗?

2013-01-28 11:20:01      家庭医生在线

  患有乙肝小三阳能怀孕吗?乙肝是一种具有高传染性的疾病,具有较强的恶变性,可能发展成肝硬化、肝癌等,这也是很多人对乙肝十分畏惧的原因。乙肝小三阳是乙肝两对半检查中的一种结果,表明患者具有一定的乙肝病毒传染性,应该及早治疗。那么乙肝小三阳患者能怀孕吗?

  乙肝小三阳能怀孕吗?

  在乙肝的传播途径中值得一提的是母婴传播。其实,这也是通过血液传播的一种方式,乙肝小三阳母亲在怀孕、分娩期间,婴儿在母亲体内通过血液循环感染乙肝病毒,或是分娩过程中婴儿的皮肤,黏膜擦伤或胎盘剥落时,母亲血液中的乙肝病毒通过破裂的胎盘进入脐带血,传到婴儿体内。感染乙肝病毒的母亲有40%左右会将乙肝病毒传播给胎儿,如果母体的传染性很强,那么孩子的感染率也会很高。

  肝病专家说,乙肝小三阳患者一般肝功能正常、乙肝DNA定量正常就可以怀孕。怀孕是生理过程,大多数孕妇可以安全度过孕产期。但孕期身体状况会发生很大变化,建议孕前全面体检,由正规医院医生帮助评估,以确保孕期安全。孕期除常规产前检查外,还要监测肝功,产科情况允许,要复查肝胆脾B超。发生不适情况及时就诊,积极进行各项检查,明确诊断。如果确定肝功能异常、或黄疸、B超提示明显异常情况,要积极处理。对于HBsAg阳性母亲的新生儿,应在出生24小时内尽早注射乙肝免疫球蛋白(HBIG),最好在出生12小时内,同时在不同部位接种乙肝疫苗,可显着提高阻断母婴传播的效果。专家建议乙肝小三阳怀孕者最好先到正规医院接受乙肝治疗,将病情稳定,以确保幼儿安全。

  乙肝小三阳怀孕 如何阻断母婴传播?

  1、乙肝小三阳怀孕需要按时做产前检查,生产时到正规大医院分娩,最好采取剖宫产方案,防止正常的自然分娩通过产道给宝宝造成母婴垂直传染。

  2、新生儿出生后48小时之内肌注一支乙肝免疫球蛋白,间隔两周再注射一支,然后联合使用乙肝疫苗,对婴幼儿的保护率高达70%-90%。

  3、新生儿还应24小时内尽可能及早按“0、1、6方案”进行乙肝疫苗接种。这样做,可使95%以上的新生儿免受上一代乙肝妈妈的母婴传播,获得一个健康的身体。

(责任编辑:version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小三阳患者能喝酒吗?

乙肝小三阳能治愈吗?酒的香醇让人对它有种依恋,即使是乙肝小三阳的患者也不能将其摒弃。那么,乙肝小三阳能喝酒吗?详细>>

乙肝小三阳能治好吗?

乙肝小三阳能治好吗?乙肝是一种具有高传染性的疾病,具有较强的恶变性,可能发展成肝硬化、肝癌等,这也是很多人对乙肝十分畏惧的原因。那么乙肝……详细>>

乙肝小三阳用品专人专用 乙肝小三阳咋正确护理

乙肝已经为我们所熟知, 乙肝是由于感染了乙肝病毒而引起的传染性肝病,乙肝小三阳也是乙肝的一种类型,乙肝小三阳患者如果不注意护理,很可能诱……详细>>

得了乙肝小三阳能怀孕吗?

乙肝小三阳能怀孕吗?相信这个问题是很多想要做妈妈的乙肝小三阳患者非常关注的一个问题。我们都清楚乙肝传播的方式中有一种方式就是母婴传播。那……详细>>

乙肝小三阳患者能当兵吗?

我们都知道乙肝小三阳具有传染性,那么乙肝小三阳患者能当兵吗?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