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正文

小三阳患者会吃吗?

2017-11-15 11:57:58      

小三阳患者的饮食注意事项

乙肝小三阳患者要定期到专业的肝病医院作检查,同时乙肝小三阳也要注意饮食调节,多吃新鲜的蔬菜,中医讲“青色入肝”,吃些像青菜、黄瓜、胡萝卜、金针菜、动物肝脏、青蒜、空心菜、豆芽、豌豆等蔬菜。

一般的乙肝小三阳可选择苹果、柑橘、葡萄、梨、椰子等,脾胃虚寒泄泻者宜吃龙眼、荔枝、山楂、大枣,不宜吃柿子、香蕉、甘蔗、柚、桑椹等,乙肝小三阳患者一定要分清哪些能吃,哪些不能吃。

小三阳要注意营养全面和营养均衡,保证摄入足够的蛋白质,蛋白质是身体一切细胞组织的物质基础,在患肝病的时候,因为肝脏内的细胞遭到损伤,机体机体免疫力下降等,需要蛋白质进行修复来提高免疫功能,所以乙肝小三阳应吃些:豆类、花生、肉类、乳类、蛋类、鱼虾类含有较高蛋白质的食物。另外含有较高蛋白质的还有:燕麦、莲子、黄豆、蚕豆、猪肉(瘦)、豆腐皮、花生等食物,乙肝小三阳患者也可以多多食用。

维生素和纤维素对乙肝小三阳患者来说很重要,小三阳患者要补充足够的维生素和纤维素,由于患肝病时胆汗分泌遭到障碍,所以对维生素K的吸收会有一定的影响,因此乙型肝炎病毒携带者应要保证充足的维生素的摄入,平时可以吃一些一些富含维生素的食物。

例如鸡蛋、肉类、肾脏、鳕鱼、大比目鱼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胡萝卜、南瓜、红薯、冬季瓜类、香瓜、粉红葡萄柚、杏、椰菜、菠菜等含有丰富的维生素β,维生素β也是乙肝小三阳患者需要补充的。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三阳会遗传吗?

乙肝小三阳会遗传吗?很多乙肝小三阳患者在遗传问题上存在疑惑与不解,且很容易把传染与遗传相混淆,那么到底乙肝小三阳会不会遗传呢? 详细>>

小三阳会传染吗

性生活是乙肝的主要传播途径之一,乙肝病毒有极强的传染性,性生活时,它可以通过生殖器官的破损处进入对方的血液中引起传染,所以性生活会传染乙……详细>>

大三阳与小三阳有啥区别 小三阳会传染给胎儿吗

 所谓“小三阳”是指慢性乙型肝炎患者或乙肝病毒携带者体内乙肝病毒的免疫学指标:即乙肝表面抗原(HBsAg)、乙肝e抗体(HBeAb)、乙……详细>>

小三阳会传染吗

小三阳即在乙肝五项检查中乙肝表面抗原(HBsAg)、E抗体(HBeAb)和核心抗体(HBcAb)呈阳性。根据顺序又可称为145阳性,通常……详细>>

小三阳怎么吃?小三阳的小常识

乙肝小三阳应该要怎么吃呢?小三阳在治疗过程中要特别注重饮食,吃对食物可以帮助辅助治疗,而有些食物会影响到治疗。下面不如就具体来看看乙肝小……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