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小三阳 > 正文

小三阳会遗传吗?

2013-01-21 01:00:58      家庭医生在线

  乙肝小三阳会遗传吗?

    肝病专家指出,一直以来人们对于乙肝以及乙肝大小三阳都有着一定程度的误解。乙肝小三阳它是传染病这不假,但是乙肝病毒它本身就没有遗传基因。因此,乙肝是一种经血传播的传染病,而并非是遗传病。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乙肝小三阳可通过母婴垂直传播给下一代。

  乙肝小三阳本身是不会遗传的,乙肝是一种传染性疾病,不是什么遗传病,其乙肝小三阳的母婴垂直传播仅是乙肝病毒的一个主要传播途径,其可通过宫内、产程、分娩后密切接触传播,并且乙肝小三阳的传染性要相对与e抗原阳性的患者较低,但在预防措施上也不容疏忽大意。

  除此之外,乙肝小三阳虽然不遗传,但是也要清楚,母婴垂直传播、血液及生活密切接触的问题上应加强防范与注意,且目前新生儿在母婴阻断与乙肝病毒的免疫预防措施上都起到很大的突破性进展,并可及时有效地阻断乙肝病毒的传染问题,所以乙肝小三阳的传染问题是可以有效预防与避免的。

  我们知道,乙肝母婴传播是乙肝主要的传播途径之一。一般来说父亲不会传播给孩子,而母亲小三阳有可能会传播给孩子,但只要在孕期、出生后分别在医生的指导下注射乙肝免疫球蛋白,就可以预防母婴垂直传播。

  了解了乙肝小三阳并非是遗传疾病,并不会遗传给一下代,只是传染给下一代。那么乙肝小三阳的传染途径有什么?我们应该怎样预防乙肝小三阳病毒像遗传一样传染给下一代呢?

  专家指出,乙肝主要的传播途径是输血和注射,也可通过接触乙肝患者体液如唾液。尿液。乳液。精液等传播,不过,这样的机率较小,主要是输血和注射, 如治疗疾病过程中通过输血感染、注射感染、血液制品感染等。有的还认为,乙肝最重要的传播途径有两个:一个是生育过程中由母亲传播给婴儿,即“母婴传播”;另一个是在一生任何一个时期可能受到感染,称为“水平传播”。传播的高峰期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传播高峰是5至9岁;第二个高峰是20岁以后,这个时期主要是血液传染,如治疗疾病过程中通过输血感染、注射感染、血液制品感染等

  要预防乙肝小三阳病毒像遗传一样传染给下一代,具体防范措施是:

    乙肝夫妇所生的子女出生后,及时注射乙肝疫苗和高效价的乙肝免疫球蛋白可以阻断乙肝的垂直传播,新生儿出生4--8小时内给予200单位的高效价乙肝免疫球蛋白及10微克的乙肝疫苗(重组基因工程型)注射,1个月后再次重复,6个月后再单独予以1次乙肝疫苗的加强。乙肝免疫球蛋白(抗体)进入体内与乙肝病毒(抗原)形成免疫复合物,中和乙肝病毒颗粒,产生一系列免疫反应,最终清除乙肝病毒;乙肝疫苗可以迅速刺激机体产生相应抗体,阻止乙肝的发生。此婴幼儿以后即可免受乙肝之苦。

(责任编辑:version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三阳与小三阳有啥区别 小三阳会传染给胎儿吗

 所谓“小三阳”是指慢性乙型肝炎患者或乙肝病毒携带者体内乙肝病毒的免疫学指标:即乙肝表面抗原(HBsAg)、乙肝e抗体(HBeAb)、乙……详细>>

小三阳竟可致月经不调 细数小三阳的三条罪

有些乙肝小三阳女性患者朋友,在日常生活中经常会出现月经周期或出血量的异常,或是月经前、经期时的腹痛等月经不调的症状,这是什么原因呢?那么……详细>>

乙肝小三阳用品专人专用 乙肝小三阳咋正确护理

乙肝已经为我们所熟知, 乙肝是由于感染了乙肝病毒而引起的传染性肝病,乙肝小三阳也是乙肝的一种类型,乙肝小三阳患者如果不注意护理,很可能诱……详细>>

小三阳会出现"三黄"症状 怎样预防小三阳传染

乙肝小三阳疾病其实很多的朋友都听说过,也是明白,患上疾病会对自己的健康造成一定的伤害,这是我们最不愿意碰到的事情,但是由于某些原因可能就……详细>>

乙肝小三阳遗传吗?

此外,乙肝小三阳孕妇怀孕最好选择在肝功能正常、HBV—DNA检测呈阳性的时候再怀孕,如果不符合前面的怀孕条件,那么最好是积极的接受治疗,……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