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正文

小三阳是否传染

2017-11-15 11:57:57      

乙肝小三阳是指在乙肝的两对半检查的五项指标中,表面抗原(HBsAg)、E抗体(HBeAb)和核心抗体(HBcAb)检测均是阳性。而在乙肝两对半检查报告中的所体现形式是HBsAg(+)、抗HBe(+)、抗HBc(+)。

小三阳会传染,只不过血液循环内的病毒含量相对较低一些而已。大三阳并不是肝功能受损的标志,只是有可能比小三阳在血液中的病毒含量高一些,病毒复制相对活跃一些而已。

另外小三阳如果检测呈阳性的话,说明病毒已变异,治疗难度将比大三阳还大。因此患者不仅要关注小三阳是否传染,同时也要积极观察小三阳的病情变化,科学治疗。

小三阳夫妻之间是可以传染的,因此对于乙肝小三阳患者的配偶,防护措施一定要到位,一定要进行乙肝疫苗和乙肝球蛋白的双重接种,这样才能确保万无一失。

一般来说,小三阳配偶一方如没有进行上述保护措施,则必须使用避孕套等防护工具才可进行性生活。因为乙肝小三阳患者的精液、血液或阴道分泌物可能含有乙肝病毒,可以借性生活相互传染,感染率达%-15%。

小三阳不仅会传染,而且传染的途径有以下几点:

1、小三阳传染--母婴:母婴传播包括两方面的内容,一个是垂直传播,另外一方面是水平传播,主要是在围生期和出生后的密切生活接触水平传播。

2、小三阳传染--输血:输入被小三阳患者感染的血液和血液制品后,可引起输血后乙型肝炎的发生。

3、小三阳传染--医源性:在医院的检查治疗过程因使用未经严格消毒而又反复使用被HBV污染的医疗器械引起感染的,这个叫医源性传播,包括手术、牙科器械、采血针、针灸针和内镜等。

4、小三阳传染--密切生活接触:包括一起吃饭,生活当中只要皮肤黏膜有受到损害,那有可能被感染。皮肤黏膜受到损害之后小三阳患者的体液再落到你破损的皮肤和粘膜有可能被感染上;也可在日常生活中共用剃须刀、牙刷等引起HBV传播,这都叫密切生活感染。

5、小三阳传染--性传播:小三阳患者是可以通过性传染的,性传播也是属于体液传播的一种。另外接吻也能传播,如果口唇黏膜破损了也有这种可能性。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小三阳是否传染呢

乙肝小三阳是否传染?关于乙肝小三阳感染这个疑问,最关怀的当属患此病而又有生育计划的女人兄弟,她们最关怀的疑问便是乙肝小三阳会不会感染给胎……详细>>

大三阳与小三阳有啥区别 小三阳会传染给胎儿吗

 所谓“小三阳”是指慢性乙型肝炎患者或乙肝病毒携带者体内乙肝病毒的免疫学指标:即乙肝表面抗原(HBsAg)、乙肝e抗体(HBeAb)、乙……详细>>

乙肝小三阳是否需要治疗?

很多乙肝患者由于对乙肝了解不足,通常采用的就是这两种方式对待自身的病情:盲目听信广告,没有充分认识到乙肝治疗的复杂性和危险性。擅自用药和……详细>>

小三阳会传染吗

性生活是乙肝的主要传播途径之一,乙肝病毒有极强的传染性,性生活时,它可以通过生殖器官的破损处进入对方的血液中引起传染,所以性生活会传染乙……详细>>

乙肝小三阳传染吗?

由此看来,乙肝小三阳患者不管是对自身,还是他们都有一定的影响,患者一定要明确,即使长期是乙肝小三阳肝功能正常,也不排除病情有恶化和加重的……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