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眼睛经常干涩的人 可能他身体这个器官已经中毒了

2017-11-04 07:53:35      家庭医生在线

眼睛干涩,有时候不只是眼睛本身的问题,还和身体的其他疾病有关联。很多肝病患者发现视力下降,眼睛干涩后去看眼科,往往效果不好,因为他们忽视了肝脏对眼睛的影响。

肝脏病变影响视力

眼睛如果持续干涩,很可能是肝脏出现病变,肝血不足。视网膜内的维生素A氧化生成的视黄醛,在和视网膜上的视觉蛋白结合后,可以让人看见东西。如果肝脏代谢障碍,影响了维生素的分解代谢,视力就会出现下降。人的眼睛经常感到干涩、模糊。这种情况是肝病影响视力,在肝病患者中比较明显。

如果普通人有眼睛干涩、视力模糊的表现,那也可能与肝脏疲劳又关系。肝开窍于目,如果肝脏调节出现异常,肝血不足,普通人也会有视力模糊,眼睛发干的表现。经过调理后这些症状会消失。

肝脏积毒是真的吗

所谓肝脏积毒,肝脏中毒,其实都是肝脏代谢的延伸说法。肝脏是代谢器官,会处理各种身体里的代谢废物,如果动物患病、过量使用兽药,或是饲料水源被污染,所谓的毒物就有可能在肝脏中累积。

比如说经常吃腌制的食品,亚硝酸盐可在胃内合成亚硝胺,从而变成一种强烈的化学致癌物,而诱发肝癌。吃的油炸肥腻食物太多,脂肪肝被肝脏代谢分解成甘油三酯、胆固醇等沉积在肝脏,形成脂肪肝。

这些东西每天泡水喝帮肝脏解毒

1、菊花茶

菊花味甘苦,性微寒;有散风清热、解毒消炎、清肝明目和养肝护肝等功效,对肝阳上亢、肝火目疾等问题有很好的辅助疗效,是养肝、护肝的佳品。

2、金银花茶

金银花,花蕾肥厚,色艳质佳,不仅香气扑鼻而且效用极佳。汤色黄绿明亮、清澈透明,入口清滑爽口。常喝原汁原味的金银花茶,还能护肝去肝火,对身体很有好处。

3、鱼腥草又叫折耳根,有特异气味和味道,含蛋白质、脂肪和丰富的碳水化合物,有清热解毒、利尿消肿、开胃理气等功效。可以将鱼腥草捣碎榨汁饮用,也可以把鱼腥草洗净晒干,泡茶饮用。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毒 肝脏

眼睛有这些表现 可能提醒肝脏已经开始受损了

眼睛是健康的窗口,可以反映人的健康状态。健康的人,眼睛是神采奕奕的。中医认为肝脏与眼睛有密切的关系,所谓肝开窍于目。所以肝脏功能受损,眼……详细>>

身上有这些症状 说明肝脏已经中毒了 看看你中了几个

肝脏是人体最重要的器官之一,它帮助人体进行各种新陈代谢,代谢掉对人体有害的废物和毒素。如果肝脏出了问题,身体就会陷入不健康的状态,出现各……详细>>

肝脏中毒会有什么表现 眼睛出现血丝要小心了

  肝脏是人体最重要的器官,是人体进行代谢的重要场所,能够帮助体内代谢掉各种毒素和有害物质。如果肝脏出了问题,身体就会处于不健康状态,出……详细>>

眼睛干涩是肝血不足 如何通过眼睛预知肝脏健康?

肝脏在人体里担任“国防部”的角色,所有外来的“敌人”都要由肝脏来“对付”。中医讲肝主惊吓的“惊”、愤怒的“怒”,与足少阳胆经互为表里,足……详细>>

这4种食物“毒性大” 可能会让肝脏中毒发病

在平时如果能吃对食物,那么不光能够让肝脏有充足的营养,而且还能加强干细胞的再生能力,让肝功能尽快的恢复,但如果平时吃错了东西就会给肝脏加……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