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肝脏中毒会有什么表现 眼睛出现血丝要小心了

2018-03-22 07:05:08      

  肝脏是人体最重要的器官,是人体进行代谢的重要场所,能够帮助体内代谢掉各种毒素和有害物质。如果肝脏出了问题,身体就会处于不健康状态,出现各种症状。以下症状的出现表明肝脏已经中毒。

  1、眼睛干涩呆滞,布满血丝

  健康的人眼睛明亮,有一定的水分。如果你发现你的眼睛干燥,布满血丝,看起来没有精神,这是肝血不足症状。无论年龄多大的人,不要过度使用眼睛,不要长时间接触电子产品,既伤害眼睛,还伤害肝脏。

  2、额头上长痘

  如果在一定的时间内,额头经常不断出现痘痘,而痘痘消又会长出来,这说明肝脏有问题。黄体激素促进身体的皮脂分泌,而肝脏的功能之一是消灭黄体激素和调节体内的激素平衡。如果肝功能下降,黄体激素就不能有效地抑制,额头上就会长痘痘。

  3、睡眠质量差

  如果一个人,以前的睡眠状态是摸到枕头就能睡着,并且一觉到天亮,而现在入眠困难,经常半夜醒来,失眠多梦,这可能是肝火过旺,或者肝气郁结,有可能患有慢性肝病。

  4、鼻子发红。

  肝脏的重要作用之一是调节人体的内分泌平衡,如果肝功能下降,内分泌失调,会引起鼻子毛细血管扩张,看起来鼻子是通红的。

  肝中毒怎么办?

  1、如果肝脏问题已经影响了工作和生活,那么应该及时去医院进行治疗。

  2、要想拥有一个好的肝脏,首先要保持一个好心情。如果心情不好,思想负担过重,很容易导致肝气郁结,无法疏通,从而影响肝功能。如果心情愉快,肝脏就能很好地发挥功能。

  3、不要熬夜,要有充足的睡眠。熬夜是肝脏禁忌,尤其是在凌晨一到三点时,如果不去睡觉,那就意味着肝脏不能排毒,长时间地下去肝脏很容易中毒。

  4、多吃有益于肝脏的食物。绿色蔬菜是最好的养肝蔬菜,切记不可饮酒,喝酒最容易引起肝中毒。

  5、枸杞可以改善肝脏耐受性。除解毒外,还应增强肝脏抵抗毒素的能力。枸杞对保护肝脏,提高肝脏对毒素的耐受性有很好的作用。吃饭时嚼最好,每天吃一点。

  6、多吃绿色食品。按照中医五行学说,绿色食品可以起到疏肝、解郁、的作用。这是一种帮助肝脏解毒的食物,中医专家推荐绿橙或柠檬,甚至用青橙汁或绿柠檬汁做成的果汁,直接饮用也不错。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睛有血丝 肝脏中毒症状 肝脏中毒

身体出现这6个信号说明肝脏中毒,4种食物排毒效果好!

在生活中,如果肝脏含毒素太多,对我们的健康非常不利,所以我们需要尽快排毒,如果肝脏的毒素不及时排出,长期下去,肝脏的中毒会很深,如果你的……详细>>

这4种食物“毒性大” 可能会让肝脏中毒发病

在平时如果能吃对食物,那么不光能够让肝脏有充足的营养,而且还能加强干细胞的再生能力,让肝功能尽快的恢复,但如果平时吃错了东西就会给肝脏加……详细>>

肝脏有毒素会有什么症状?如何为肝脏排毒?

在我们的身体里面会含有大量的毒素,如果没有及时排出去的话会给精神和身体带来不良的反应,比如上火、积食、淤血等加快了肝脏的衰老,肝脏有毒素……详细>>

皮肤出现6种情况,是肝脏出了问题?患上肝病后皮肤会有什么表现?

肝脏的基本功能是解毒和代谢,能把有毒物质转化成无毒或低毒的。一旦肝脏出现问题,势必会使得毒素在体内堆积,毒素堆积可在皮肤上展现出来,不妨……详细>>

肝脏出现病理变化会有什么征兆?

肝脏主要生理功能大概有1500多种,是人体最大的代谢器官、人体的“化工厂”,我们吃进去的食物都需要肝脏进行合成、分解身体所需的各种物质;……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