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携带者 > 正文

乙肝携带者可以当老师吗?

2017-10-23 09:28:37      

对于允许乙肝携带者当幼儿园老师这个规定,即使幼儿园老师是乙肝病毒携带者,也不可能通过血液、母婴和性进行乙肝病毒传播,对幼儿园的孩子不会构成威胁。

乙型肝炎传播途径主要是通过血液、母婴、性,一般生活接触不会造成传播威胁。而且目前新生儿接种率达90%以上,乙肝疫苗对孩子的保护作用是非常可靠的。在这种高接种率的情况下,只要每个孩子都接种乙肝疫苗,正常的生活不会对孩子造成威胁。

自2002年起,所有新生儿乙肝疫苗纳入计划免疫,也就是说,每一个孩子诞生后将免费为他提供乙肝疫苗的注射。目前乙肝疫苗全程接种率大幅度提升,通过新生儿乙肝疫苗接种、15岁以下儿童补种的举措之下。

乙型肝炎感染率明显下降,5岁以下孩子乙肝病毒感染率从原来的9%-10% 降到1%,在儿童入托时,要出示预防接种证明,如果孩子已经注射过乙肝疫苗,有了免疫抗体,因此,接种乙肝疫苗是预防乙肝病毒感染最有效的方法。

从法律上讲,工作和学习是人们的权利,只要不对他人造成威胁,乙肝携带者一样能享受与他人一起工作的权利。正是因为乙肝病毒携带者在日常接触中不会对他人的健康构成威胁,特别是目前在接种乙肝疫苗率不断提高的情况下,人们更不必担心会被传染。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携带者会传染吗

乙肝携带者,即乙肝病毒携带者,多指无症状乙肝病毒携带者(ASC),就是指血液检测单独乙肝表面抗原(HBsAg)阳性,但无肝炎症状和体征、……详细>>

乙肝携带者会传染吗?乙肝携带者的护肝方法

乙肝携带者会传染吗?众所周知,乙肝具有传染性,那么乙肝携带者是否会传染呢?答案是肯定的,乙肝携带者如果没有避免传染途径就很有可能会传染。……详细>>

乙肝携带者是肝炎吗

临床上除了有乙肝大三阳、乙肝小三阳,还有另外一种人群,那就是乙肝病毒携带者,很多人都不理解乙肝病毒携带者,有的觉得无所谓,有的则是过份紧……详细>>

“乙肝携带者”需要治疗吗?

慢性无症状乙肝病毒携带者是指乙肝表面抗原持续存在6个月以上,无肝病相关的症状和体征,血清转氨酶基本正常的乙肝病毒感染者。乙肝病毒携带者可……详细>>

乙肝携带者会传染吗

乙肝携带者常见的表现形式为乙肝大三阳携带者和小三阳携带者。通常情况下,大三阳体内的乙肝病毒处于高复制状态,病毒数量多,所以传染性强;小三……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