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甲亢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结节性甲状腺肿甲状腺危象单纯性甲状腺肿甲减地方性克汀病

长期肝火旺盛会身体的危害

2017-10-13 09:16:26      

1、长色斑

当我们生气的时候,往往就会导致血液大量涌向头部,这样一来血液中的氧含量就会下降,毒素却有所升高,导致色斑出现。

2、脑细胞衰老加速

大量血液涌向大脑,会使脑血管的压力增加。这时血液中含有的毒素最多,氧气最少,对脑细胞不亚于一剂“毒药”。

3、胃溃疡

生气会引起交感神经兴奋,并直接作用于心脏和血管上,使胃肠中的血流量减少,蠕动减慢,食欲变差,严重时还会引起胃溃疡。

4、心肌缺氧

大量的血液会冲到我们的大脑以及面部,从而使心脏的血液减少而造成心肌缺氧,这时心脏就会加速工作,导致心跳异常。

5、伤肝

生气时,人体会分泌一种叫“儿茶酚胺”的物质,作用于中枢神经系统,使血糖升高,脂肪酸分解加强,血液和肝细胞内的毒素相应增加。

6、引发甲亢

生气令内分泌系统紊乱,使甲状腺分泌的激素增加,久而久之会引发甲亢。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期肝火旺盛会脾气暴躁

首先要来了解一下什么是肝火。以中医理论来解释,“火”是人体内部某些器官的发热症的表现,如通常看到谁嘴角溃疡了,通常会问一下:“上火了?”……详细>>

肝火旺盛会有哪些症状?

这多是因为思虑过度、恼怒损肝等造成;是指肝火侵扰所致的失眠,多由恼怒伤肝、思虑过度等引起。肝藏魂,肝火旺则魂不守舍,夜卧不宁,易惊。治以……详细>>

肝火旺盛症状描述

肝火旺是指肝气亢盛之热象,多因七情过极、肝阳化火或肝经蕴热所致。可表现为肝脏之热,又可表现为肝经之热。肝为“将军之官,罢极之本”,“体阴……详细>>

肝火旺盛食谱

秋季霜降前,将菊花采摘去蒂,烘干或蒸后晒干,或阴干,然后磨粉备用。先以粳米100ml,加水如常法煮粥,待粥将成时,调入菊花末10-15g……详细>>

肝火旺盛怎么调理?

取少许金银花,将其干品放入杯中,用沸水冲泡,晾凉。用冰糖或蜂蜜水调味。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