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肝硬化治疗 > 正文

肝硬化患者的饮食怎么进行更好

2017-09-29 14:14:29      

肝硬化患者的饮食怎么进行更好?如今,我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饮食也越来越丰富,商场里的一片片琳琅盲目的食物。我们在忙于工作的同时,也开始注重起个人饮食了。那么,对于肝硬化患者,怎么饮食好呢?

主食的选择:在主食方面,患者和我们正常人一样,各种主食均可选用。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尽量选用B族维生素保存更多的粗粮,杂粮,如全麦面包、刀豆等。

肉、奶类选择:患者在患病治疗期间,一般身体都是很虚弱的,需要多多滋补。一些去皮的家禽、鱼、瘦肉等,去皮的鸡肉、鸭肉,鲫鱼、瘦羊肉等,脱脂牛奶、脱脂的可可奶等。

蔬菜选择:患者多食一些蔬菜,可以为身体及时补充所需要的维生素,利于细胞退化更新。可选择维C丰富的绿叶蔬菜,胆碱含量较高的莴苣、藕、香菇、胡萝卜、芹菜、苋菜、花菜等。

以上三点就是肝硬化患者饮食的一些建议,希望对关注肝硬化患者饮食的您有些指导、帮助。好的饮食护理就是一种食疗,可以促进患者身体尽快的恢复。祝健康!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硬化晚期有四个症状 肝硬化怎么进行饮食

肝硬化病人在我国的死亡率是相当高的,它是一种长期损害肝脏而引起的慢性进行性肝病,并且极易转化为肝癌。肝硬化的形成原因主要是我国传染性最强……详细>>

怎么对肝硬化患者的饮食进行安排

绿豆和肝硬化有什么关联吗,肝硬化的饮食要注意什么,绿豆对肝硬化的影响,其中又有哪些细节要注意的?请阅读以下文章的详细解析。详细>>

肝硬化患者的饮食

肝脏是人体最大的消化器官,也是人体最大的化工厂。各种营养物质。代谢产物在肝细胞中进进出出,不断地进行着合成与分解的过程。如果人误食了有毒……详细>>

肝硬化患者的饮食该注意什么

肝硬化除了必要的治疗还应该做好日常护理工作,肝硬化患者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可以减轻病痛、减少并发症,提高生活质量和延长患者生命。 详细>>

肝硬化患者的饮食

肝硬化,饮食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