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正文

肝硬化患者的饮食

2017-01-18 13:46:39      

肝硬化患者的饮食得了肝硬化,人体会出现很多不适,比如消化不良,头晕脸黄肌瘦。病毒性肝炎病人若出现以上症状不要掉以轻心,最好及时去医院检查,随时监控病情,以确保病毒性肝炎不会向肝硬化的方向发展。

体力减退:容易疲倦、乏力、体力减退时,应警惕这些是肝硬化的早期征兆。

黑色素沉积:面部、眼部皮肤出现色斑、肤色晦暗等黑色素沉积的症状,病人应注意检查是否与肝硬化有关。

1、面容是肝硬化晚期症状的具体表现之一

面色多较病前黝黑的肝硬化晚期症状,该肝硬化晚期症状可能由于雌激素增加、使体内硫氨基对酪氨酸酶的抑制作用减弱,因而酪氨酸变成黑色素之量增多所致;也可能由于继发性肾上腺皮质功能减退,和肝脏不能代谢腺垂体所对泌的黑色素细胞刺激素所致,除面部(尤其是眼周围)外手掌纹理和皮肤皱用等处也有色素沉着的肝硬化晚期症状。

2、黄疸也是肝硬化晚期症状的具体表现

出现黄疸肝硬化晚期症状表示肝细胞有明显损害,该肝硬化晚期症状对预后的肝硬化判断有一定意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硬化患者的饮食该注意什么

肝硬化除了必要的治疗还应该做好日常护理工作,肝硬化患者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可以减轻病痛、减少并发症,提高生活质量和延长患者生命。 详细>>

肝硬化患者的饮食

肝硬化,饮食详细>>

肝硬化患者的饮食注意事项

肝硬化除了必要的治疗还应该做好日常护理工作,肝硬化患者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可以减轻病痛、减少并发症,提高生活质量和延长患者生命。 详细>>

肝硬化患者饮食的注意事项

我们大家都知道饮食对于疾病来说是很重要的,饮食可以很好的调养疾病,肝脏是人体的净化器,因此对饮食的要求也是很高的,那么肝硬化患者对饮食原……详细>>

肝硬化早期饮食七法“择”肝硬化适合哪些蔬菜

食疗在生活中也是我们常常用来对疾病进行治疗的一种方法。食疗的功效是比较显著的,并且在一些疑难杂症上面也能起到一定的治疗效果。 正确的饮食……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