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肝硬化治疗 > 正文

肝硬化B超诊断有什么表现

2017-09-29 14:04:43      

肝硬化不但给患者带来身心上的痛苦,更给患者家庭带来了很大的困扰,患上肝硬化,患者应该积极进行治疗,在治疗前,明确的诊断必不可少。一般临床经常采用B超的方式来确定肝硬化,很多患者都担心是否能够完全确诊,我们来听听专家的介绍。

肝病专家介绍,在临床上,B超诊断肝硬化主要是根据以下依据:

1、门静脉高压特点:脾肿大,厚度查超过scm,长度大于120cm,门静脉主干内径大于3mm,脾静脉内径大于8mm,门脉右支大于10mm,左支大于llmm,上述症状是肝硬化的明显特征。

2、肝脏大小形态回声有改变:在肝硬化早期,常见肝脏肿大,实质回声致密,回声增强增粗。在肝硬化晚期,则可见肝脏缩小,肝脏表现凹凸不平。可呈结节状、台阶状、锯齿状变化、不规则萎缩变形,弥漫性回声增强,且分布不均匀。

3、B超下腹水为带状无回声区,少量腹水常显示出来,但此类情况下临床上较难发现。

以上就是关于肝硬化B超诊断有什么表现的一些介绍。专家强调,虽然B超可以检查出肝硬化,但并不是唯一并完全的手段,在临床上,还应该结合病史,做其他项目的检查,然后查明病因,才能进行对症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B超可提示诊断肝硬化

常有轻度贫血,血小板及白细胞数减少。结合胆红素、ALT、AST、GGT等增高,凝血酶原时间延长,血浆白蛋白降低,A/G比例倒置,甲胎蛋白……详细>>

肝硬化患者B超检查有哪些表现

肝硬化患者经常需要做很多检查,而肝脏B超是从影像学角度,对肝脏的形态和实质进行初步判断,它就像一个肝脏的"雷达",使医生隔着病人的肚皮就……详细>>

肝硬化的b超声像表现有哪些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医疗水平技术也得到不断的上升,医疗行业有了很大的改善,B超已经成为人们检查各种疾病的常见方法。那么,肝硬化的……详细>>

B超检查肝硬化有什么优点和诊断意义

B超已经非常普及,因其简单易行,价格不贵,而且对身体没有丝毫损伤。许多肝病肝硬化病友主动经常检查,甚至有人每个月检查一次。那么B超检查肝……详细>>

肝硬化B超检查有什么表现

肝硬化是一个常见的慢性肝病,当病情发展到疾病已经表明病情很严重了,此时可以通过肝脏B超检查显现出来,那么疾病B超检查有什么表现?肝脏受损……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