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肝硬化治疗 > 正文

常见的肝硬化的症状主要有哪几种

2017-09-29 12:06:10      

肝硬化近些年来有着极高的发病率,肝硬化疾病带给患者的痛苦那可是无边界的,那么就需要我们在日常做好预防保健工作了,那么先来了解下,常见的肝硬化的症状主要有以下几点:

1、在肝硬化的症状中腹泻相当多见,多由肠壁水肿、肠道吸收不良、烟酸的缺乏以及寄生虫感染因素所致。

2、疲倦乏力也是肝硬化早期症状之一,其程度自轻度疲倦感觉严重乏力,与肝病的活动程度一致。产生乏力的原因为:

①进食的热量不足;

②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等的中间代谢障碍,致能量产生不足;

③肝脏损害或是胆汁排泄不畅时,血中胆碱酯酶减少,影响神经、肌肉的正常生理功能;

④乳酸转化为肝糖原的过程发生障碍,肌肉活动后,乳酸蓄积过多。

3、食欲减退为最常见肝硬化的症状,有时伴有呕吐、恶心,多由于胃肠充血,胃肠道分泌和吸收功能紊乱所致,晚期腹水形成,消化道出血以及肝功能衰竭将更加严重。

4、体重减轻为多见症状,主要因食欲减退进食不够,胃肠道消化和吸收障碍,体内清蛋白合成减少。

5、腹痛引起的原因有牌周围炎、肝细胞进行性坏死、肝周围炎、门静脉血栓形成和门静脉炎等。腹痛在大结节性肝硬化中较为多见,约占60%~80%。疼痛多在上腹部,常为阵发性,有时呈绞痛性质。腹痛也可以是因伴发消化性溃疡、胆道疾病、肠道感染等引起。与腹痛同时出现的黄疽、发热、肝区疼痛常与肝病本身有关。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期肝硬化的症状主要有哪些

早期肝硬化是肝硬化的初阶段,也是肝硬化轻的时期,这个时候如果早期发现并接受规范的治疗,效果较好,甚至可以逆转,所以对于早期肝硬化发现的早……详细>>

肝硬化的症状表现主要有哪些

很多患上肝硬化的朋友都知道它所带来的严重危害是什么,我们在饱受它的痛苦折磨的同时,又希望赶快找到治疗的方法脱离这种痛苦,肝硬化之所以加重……详细>>

肝硬化患者的几种常见症状

肝硬化是很严重的疾病,但是患者对疾病不够了解,所以没有及时治疗,也不是病情恶化的信号是什么,为了帮助大家远离肝硬化的的侵害,生活中应该注……详细>>

儿童肝硬化有哪几种症状出现

原发性:多数患者有发热、乏力、食欲减退及上腹不适,早期可表现为梗阻性黄疸、皮肤瘙痒、尿色深黄、腹泻、大便变白色或色浅,肝显著增大,而晚期……详细>>

儿童肝硬化有哪几种症状出现

肝硬化已经不是成年人的专利,如今肝硬化儿童患者在病例中也不是很少见。所以身为家长一定要留意自己孩子身体日常表现出来的异状,一旦出现肝硬化……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