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正文

早期肝硬化的症状主要有哪些

2017-01-19 11:40:33      

早期肝硬化是肝硬化的初阶段,也是肝硬化轻的时期,这个时候如果早期发现并接受规范的治疗,效果较好,甚至可以逆转,所以对于早期肝硬化发现的早是这一切的前提。

对于肝硬化,一定要及时发现、及时治疗,不要等到疾病发展到了中晚期的时候,出现肝脑性病、肝硬化腹水等一系列的亡性并发症的时候,才知道后悔。首先患者会有一些慢性消化不良症状,如腹胀或伴便秘、食纳减退、腹泻或肝区隐痛,劳累后。

其次一些全身症状也是比较常见的,如患者会有易疲倦、乏力、没气的情况。患者还可能出现有男性乳房增大、胀痛,睾丸萎缩,女性月经紊乱、乳房缩小、阴毛稀少等情况。主要是因为肝脏对人体血液中性激素的起着重要的作用。由于肝硬化的早期症状时雌激素增加,雄激素减少所导致。

后一些早期肝硬化患者还会有脸色素沉着。脸消瘦、面黝黑,以及蜘蛛痣,肝脏轻度到中度肿大的情况,多见于酒精性肝硬化患者,一般无压痛。脾脏可正常或轻度肿大。

肝硬化如果能够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是可以缓解甚至可以逆转的。但是如果患者不给予足够的重视,或者对肝硬化的治疗处于一种悲观消极的状态,一旦病情发展到中晚期肝硬化,那么肝硬化的治疗会很难,其中棘手的是肝硬化的并发症的治疗。所以建议患者发现有类似的症状积极地进行检查,同时不要相信偏方,以免导致错过治疗时机。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期肝硬化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早期肝硬化的症状表现有哪些呢?做哪些检查可发现早期肝硬化?肝硬化早期治疗的方法有哪些? 详细>>

早期肝硬化的形成主要有哪些诱因

肝硬化在近年来一直有患病率上升的趋势,已经成了现在社会中比较惹人烦恼的疾病之一了。因此人们首先要了解疾病的原因,在这个追求养生长寿的时代……详细>>

肝硬化的症状表现主要有哪些

很多患上肝硬化的朋友都知道它所带来的严重危害是什么,我们在饱受它的痛苦折磨的同时,又希望赶快找到治疗的方法脱离这种痛苦,肝硬化之所以加重……详细>>

早期肝硬化的症状有哪些?

肝病患者发展到了肝硬化,证明病情已经很严重了。它对人体的危害是很大的,如不及时治疗,很可能会发展成肝癌。所以一定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那么……详细>>

早期肝硬化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肝硬化是各种原因所致的肝脏慢性、进行性的弥漫性改变。它是各种肝损伤共同的终末阶段,是由多种原因引起肝纤维化后发展而来的。早期肝硬化症状是……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