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肝硬化治疗 > 正文

肝硬化让患者死亡的四大并发症

2017-09-29 11:58:14      

肝硬化对于患者的损伤不仅仅表现在肝脏功能的损坏和肝功能的失调,更重要的是,如果患者没有进行积极的治疗控制住病情的发展,还会引发其他并发症的出现,严重威胁患者的生命安全,有些并发症对于患者有着致命的危险。

肝病专家介绍,下列并发症对于患者来说,有导致死亡的风险。

1、食管静脉曲张破裂出血。食管静脉曲张破裂出血是肝硬化患者出现的最危险、最常见的并发症,据临床统计,在肝硬化处于危险期的病人中,有近半数是由于上消化道出血所引起。

2、肝昏迷。肝昏迷是肝硬化晚期最常见的死亡原因,肝昏迷是严重肝病引起的、以代谢紊乱为基础的中枢神经系统功能失调的综合病征,有急性与慢性脑病之分。

3、肝腹水。肝腹水为失代偿期常见的肝硬化晚期症状。如果肝硬化合并顽固性腹水时未能恰当治疗或疗效欠佳时,易出现肝肾综合症,严重的危害肝硬化患者的生命健康。

4、肝癌。肝硬化时易并发肝癌,尤以肝炎后肝硬化时多见。近年证明乙肝病毒为直接造成肝癌的原因之一,约2/3的肝癌是在肝硬化的基础上发生的。

以上就是关于肝硬化导致的四大致命的并发症的介绍,专家提醒,要想避免并发症的出现,一定要积极的治疗疾病,控制肝硬化病情的蔓延,在正规科学的治疗手段之下,早日恢复身体的健康。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硬化并发症

人们通过肝功能的代偿情况,可以判断出肝硬化病情轻重及预后。代偿期肝硬化的肝功能正常或基本正常,能维持机体正常的新陈代谢活动;失代偿期肝硬……详细>>

肝硬化的并发症

肝硬化并发症上消化道大出血由于肝硬化导致肝门静脉高压,血液在高压影响下,只好抄远路流回心脏,导致食管胃底静脉曲张。当受到粗糙食物、化学物……详细>>

肝硬化的并发症

肝硬化往往因并发症而死亡,上消化道出血为肝硬化最常见的并发症,而肝性脑病是肝硬化最常见的死亡原因。因此肝硬化的原则是:合理饮食营养、改善……详细>>

肝硬化并发症对身体有很大的伤害

肝硬化是临床常见的慢性进行性肝病,由一种或多种病因长期或反复作用形成的弥漫性肝损害,肝硬化的并发症对患者有很大的威胁。详细>>

酒精性肝硬化引发的四大并发症

肝性脑病:是肝硬化常见的并发症之一,在肝脏严重受损时可有多因素及诱因导致其发病,如上消化道大出血、饮食因素(蛋白质摄入过多,口服胺盐、蛋……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