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肝硬化治疗 > 正文

肝硬化结节是怎么回事

2017-09-29 11:51:40      

结节性肝硬化是怎么回事,专家介绍结节性肝硬化是常见的肝硬化疾病的一种,对于患者身体会造成很大的伤害,结节性肝硬化本身又分为几个类型,因此,患者一定要注意辨别。那么,结节性肝硬化都有哪些相关特征表现呢?

专家介绍,结节性肝硬化主要有以下四种类型,其相关特征为:

1、小结节性肝硬化:结节大小比较均匀,一般在3~5mm,最大不超过1cm,纤维隔较细,假小叶大小一致。此型肝硬化最多见。

2、大结节性硬化:结节较粗大,且大小不均,直径一般在1~3cm,以大结节为主,最大直径可达3~5cm,结节由多个小叶构成,纤维隔宽窄不一,一般较宽,假小叶大小不等。此型肝硬化多由大片肝坏死引起。

3、大小结节混合性肝硬化:为上述二型的混合型,大结节和小结节比例大致相等。此型肝硬化亦甚多见。

4、完全分隔性肝硬化:又称为再生结节不明显性肝硬化,其特点为纤维增生显着,向小叶内延伸,但肝小叶并不完全被分隔,纤维组织可包绕多个肝小叶,形成较大的多小叶结节,结节内再生不明显。此型的病因在我国主要为血吸虫病。

研究发现,大结节型肝硬化达58。8%,以大结节为主的混合型占12。2%,小结节型占9。2%,小结节为主的混合型6。7%,大小结节相等的混合型12。2%。但我国仍以小结节性肝硬化多见。

以上就是关于结节性肝硬化是怎么回事的介绍,肝病专家提醒大家要及时做好肝硬化的预防工作,一旦发现结节性肝硬化的症状,要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硬化凝血功能差怎么办?肝硬化腹水是怎么回事?

肝硬化是临床常见的慢性进行性肝病,由一种或多种病因长期或反复作用形成的弥漫性肝损害。引起肝硬化的原因,在我国主要为病毒性乙肝。肝硬化在早……详细>>

肝硬化下肢浮肿是怎么回事

现在人们患上肝硬化的几率也越来越高。肝硬化是一种常见的临床现象,肝硬化是有一定的分类的,患有肝硬化对身体会有怎样的伤害,肝硬化在我国也是……详细>>

肝硬化吐血是怎么回事

肝硬化患者通常会出现吐血的现象,这时往往会引起患者和家人的恐慌,那么,肝硬化吐血是怎么回事呢?详细>>

肝硬化患者肾亏是怎么回事

肝硬化患者心搏出量并不减少,甚至增高,但由于肝脏对舒血管活性物质灭活能力的降低,假神经递质(蟑胺、苯乙醇胺等)代替了正常交感神经递质(儿……详细>>

轻微肝硬化是怎么回事

当肝硬化出现,患者都会脸色大变,因为它的危害,它的病痛,都是患者所不愿承受的,如果是轻度的肝硬化,如果及时治疗的话,治愈的希望是很大的,……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