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正文

轻微肝硬化是怎么回事

2016-04-25 12:44:30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当肝硬化出现,患者都会脸色大变,因为它的危害,它的病痛,都是患者所不愿承受的,如果是轻度的肝硬化,如果及时治疗的话,治愈的希望是很大的,很多患有肝硬化的患者对于肝硬化这种疾病并不是很了解的,那么,轻微肝硬化是怎么回事?

肝硬化是临床常见的慢性进行性肝病由一种或多种病因长期或反复作用形成的弥漫性肝损害可有轻度乏力、腹胀、肝脾轻度肿大、轻度黄疸肝掌、蜘蛛痣但是一般症状都是不明显的。以下是轻微肝硬化的症状表现:

1、消化道症状

多数情况下,只要是肝部疾病,就都会导致消化道发现症状,只要表现为食欲减退及消化不良为主。另外还可有感觉恶心、讨厌油、腹部有胀气感、上腹部不适、隐痛等。

2、全身症状

主要有乏力、易疲倦、体力减退。少数病人可发现脸部色素沉着。不单单是肝部疾病,其它疾病也可能导致这种症状的发现,故此症状被列为多数疾病的前期征兆。

3、肝脏肿大

指是的肝脏轻度到中度肿大,多见于酒精性肝硬化病人,一般无压痛。脾脏可正常或轻度肿大。这是比较明显的肝硬化的早期症状。

由此看来,即便是轻度的,也不是说它就变得微不足道了。它的危害依然还是存在的。希望通过介绍,可以使您一样重视轻度肝硬化,为了自己的健康着想。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硬化凝血功能差怎么办?肝硬化腹水是怎么回事?

肝硬化是临床常见的慢性进行性肝病,由一种或多种病因长期或反复作用形成的弥漫性肝损害。引起肝硬化的原因,在我国主要为病毒性乙肝。肝硬化在早……详细>>

肝硬化下肢浮肿是怎么回事

现在人们患上肝硬化的几率也越来越高。肝硬化是一种常见的临床现象,肝硬化是有一定的分类的,患有肝硬化对身体会有怎样的伤害,肝硬化在我国也是……详细>>

肝硬化结节是怎么回事

大小结节混合性肝硬化:为上述二型的混合型,大结节和小结节比例大致相等。此型肝硬化亦甚多见。详细>>

肝硬化吐血是怎么回事

肝硬化患者通常会出现吐血的现象,这时往往会引起患者和家人的恐慌,那么,肝硬化吐血是怎么回事呢?详细>>

肝硬化患者肾亏是怎么回事

肝硬化患者心搏出量并不减少,甚至增高,但由于肝脏对舒血管活性物质灭活能力的降低,假神经递质(蟑胺、苯乙醇胺等)代替了正常交感神经递质(儿……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