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肝硬化治疗 > 正文

肝硬化患者怎样正确补充蛋白质呢

2017-09-29 11:40:02      

专家介绍,肝硬化患者由于肝功能受损,很容易出现营养不良的状况,对于肝硬化患者来说,补充充足的营养对于提高患者身体素质,增强疾病抵抗力具有重要的意义。下面为大家介绍一下肝硬化患者应该如何摄入蛋白质食物,帮助调理身体,对抗疾病。

肝病专家介绍,肝硬化患者由于肝细胞受损导致蛋白质缺失,需要补充蛋白质。于是,于是就经常给老汪做一些含蛋白质较高的食物,以补充身体所缺的蛋白。但是这蛋白质不能随便补,做到以下原则就可以了:

1、肝硬化患者由于肝细胞受损严重,合成蛋白质能力也会下降,而血浆蛋白中的白蛋白是由肝脏合成的,所以肝硬化患者的白蛋白会明显降低,会进一步导致腹水的产生。因此,肝硬化患者应定期补充蛋白质。

2、肝硬化患者真的需要严格的进行饮食上的控制,尤其是蛋白质,虽说是对身体有益,但是食入过多就产生危害了。由于蛋白质经过分解后,在肠道会产生部分氨,它原本可被肝细胞消除,但肝硬化患者的肝细胞大量坏死,导致这些有毒物质绕过肝细胞,进入循环系统,引起大脑功能障碍,从而导致患者神志模糊,情志异常,甚至死亡。因此,在肝昏迷期应严格控制蛋白质饮食。

以上就是关于肝硬化患者怎样正确补充蛋白质的介绍,专家提醒,对于肝硬化患者而言,一定要注意科学的进行饮食调理,避免饮食不当给患者带来的伤害,加快疾病的恶化。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硬化患者需要补充蛋白质吗

关于肝硬化患者需要补充蛋白质吗?答案是肯定的。肝脏是合成白蛋白的唯一场所,由于肝硬化患者肝脏受损,其合成白蛋白的能力降低,致使体内白蛋白……详细>>

肝硬化为什么要补充蛋白质

肝硬化虽然是一种很常见的肝病,而且是一种严重可怕的疾病,但是能够全面了解这种疾病的人还是比较少的。肝硬化是由于肝细胞受到严重的损伤,就会……详细>>

肝硬化病人如何补充蛋白质?

肝硬化病人由于肝功能不全,容易出现蛋白质代谢、合成的紊乱,因此肝硬化病人通常会出现低蛋白血症,医生会嘱咐病人增加蛋白质的摄入,那么,肝硬……详细>>

肝硬化补充蛋白质要适度

肝硬化补充蛋白质一定要适度,由于肝细胞受损严重,使其合成蛋白的能力下降,血浆蛋白中的白蛋白是由肝脏合成的,一旦进入失代偿期,则导致白蛋白……详细>>

肝硬化饮食需优质蛋白质 肝硬化怎样治疗?

肝硬化(hepaticsclerosis)是临床常见的慢性进行性肝病,由一种或多种病因长期或反复作用形成的弥漫性肝损害。病理组织学上有广……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