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血管瘤 > 肝血管瘤治疗 > 正文

做好肝血管瘤的护理工作

2017-09-27 16:51:55      

肝血管瘤疾病一直以来都很受到人们的关注,因为它的前期症状无明显特点且容易被忽视,所以为了防止出现肝血管瘤,越来越多的人会到医院做专业检查,但是也有很多人常常会忽视或是缺乏这方面的知识,导致对于此疾病的许些误解,所以也希望大家都对此有一个正确的理解,早日走出疾病心态的阴影,用健康的心态和快乐的心情去对待。

肝血管瘤的发病没有性别年龄之分,从刚出生的婴儿到老年人,肝血管瘤都有可能会发生。那么对于患者来讲应该如何做好护理工作呢?

(1)婴幼儿患者要避免经常过度的哭闹,毛细血管扩张充血会加重血管瘤发展。

(2)注意记录血管瘤的大小,颜色、和表面体征的变化,建议尽早治疗。

(3)对于学龄前儿童,由于他已经具备了初期的自我审美要求,病损区位于面部、手部等年的患儿在托儿所、学校要注意孩子的心理保护和心理调节,避免来自于周边孩子,家长、教师等方面的不良影响。

(4)血管瘤以女性患者居多,男:女约1:5~8,在青春期,青春前期可能会导致血管瘤生长明显加快。孕娠期妇女也会出现类似变化。

(5)老年皮肤血管瘤患者多数可能出现增生改变,严重者出现瘤样增生畸形。

(6)男性和女性患者会阴部、生殖器官如阴道、龟头部血管瘤要注意局部保护和防感染,避免性生活时出现的机械损伤和出血。建议避孕。但不能选用药物类避孕。原因是避孕药中含有大量的女性激素,而后者对血管瘤有显著的刺激作用。先用避孕器具时,注意柔软、光滑。选用成人用品时要考虑上述情况。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做好肝血管瘤的日常护理工作

血管瘤患者一定要注意饮食的护理,多吃一些新鲜蔬菜、水果,比如西红柿、胡萝卜、空心菜、大枣等;其中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有一定防癌……详细>>

肝血管瘤的日常护理工作

虽然肝血管瘤是一种对患者健康危害不大的良性肿瘤,但是长久如此,仍然会给患者身体带来健康上的负担,所以还是需要进行治疗。那么,治疗之后日常……详细>>

肝血管瘤容易破裂吗 肝血管瘤的护理措施

在我们的生活中,一旦引发肝血管瘤,很多人都很害怕出现血管瘤破裂的情况,因为肝血管瘤破裂对于患者的病情是没有任何好处的,其实大家不要过于紧……详细>>

如何治疗肝血管瘤? 肝血管瘤如何护理?

肝血管瘤属于一种良性肿瘤,生长速度比较慢,一般不会对身体带来严重的伤害,但是如果身体出现了不适,就必须去正规的医院切除肝血管瘤。详细>>

治疗肝血管瘤用这3大方法 肝血管瘤者如何护理

大家都知道关于肝血管瘤也是很危害患者的健康的,一直给患者带来了很大的危害。那么如何有效治疗肝血管瘤?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