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血管瘤 > 肝血管瘤治疗 > 正文

如何治疗肝血管瘤? 肝血管瘤如何护理?

2018-10-14 08:58:18      

肝血管瘤属于一种良性肿瘤,生长速度比较慢,一般不会对身体带来严重的伤害,但是如果身体出现了不适,就必须去正规的医院切除肝血管瘤。

怎么治疗肝血管瘤?

肝血管瘤是常见的良性肿瘤,若是血管瘤生长比较缓慢并且不再生长,不会对身体带来威胁,而且身体也不会有任何的不适,不需要治疗,只要在平时生活中注意不能做剧烈的运动即可。如果肝血管瘤增长速度过快的话,就会对肝脏带来一定的压迫,让患者出现恶心、嗳气、无食欲,这时候必须要去正规的医院把血管瘤切除,必要时也需要进行肝脏移植手术。要是肝脏上的血管瘤直径小于五厘米,身体不会有任何的感觉,只有少数的患者会出现肝脏疼痛的症状,如果没有感觉的话就不需要进行治疗,但是不能做剧烈运动,不然会导致血管瘤的破裂。如果血管瘤直径超过了五厘米要去医院进行微创介入疗法,这样能够切除血管瘤。

肝血管瘤如何护理?

1、饮食要清淡

肝血管瘤在饮食方面要以清淡为主,可以多吃一些营养容易消化的食物,多吃富含镁以及维生素的食物,千万不能吃一些油腻油炸辛辣发性的食物,比如酒、烧烤、海鲜、辣椒,少吃羊肉、狗肉、牛肉、等发热性的食物。平时只吃七分饱即可,保持心情的舒畅,千万不能大喜大悲,不能有太多的心理负担。

2、防止便秘

肝血管瘤患者在饮食方面要多吃蔬菜以及水果,这样才可以保持大便的通畅,防止便秘。因为经常性的便秘就会加重嗳气和腹胀,严重便秘时就会用力的排便,会导致瘤体的破裂。另外也要避免做重体力劳动和剧烈的运动,不然会增加腹腔的压力,导致血管瘤的破裂出血。

3、土茯苓黄芪偏方

30克土茯苓、黄芪,20克蜀羊泉、党参,12克知母、黄柏、仙灵脾、延胡索,白芍、赤芍、丹皮、紫草、何首乌,生地黄,15克和荷包草、平地木、田基黄、刘寄奴,全部都放在水里进行煎服,三个月为一疗程,服用药物直到症状消失为止。

4、党参白术偏方

需要30克党参,15克鳖甲、白术、郁金、枳壳、赤芍,12克山茱萸、淫羊藿、鸡内金、茯苓、柴胡、当归,十克三菱,20克何首乌、丹参全部放在水里进行煎服即可。

温馨提示

肝血管瘤患者要每年去医院做体检,随时观察血管瘤的增长情况,一旦出现了破裂出血,患者会出现上腹部剧痛,甚至出血休克,给身体带来严重的危害。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血管瘤的护理 肝血管瘤的治疗 肝血管瘤

治疗肝血管瘤用这3大方法 肝血管瘤者如何护理

大家都知道关于肝血管瘤也是很危害患者的健康的,一直给患者带来了很大的危害。那么如何有效治疗肝血管瘤?详细>>

女教师得肝血管瘤被学校开除 肝血管瘤如何治疗

前几天,兰州交大博文学院开除了一位患有癌症的女教师,引起网民公愤。近日又被曝光,开除另一位患有肝血管瘤的女教师。2015年1月,博文学院……详细>>

肝血管瘤的危害有多大?肝血管瘤如何饮食调理

肝血管瘤影响了肝脏的脂类代谢,肝脏分泌胆汁,有利于脂类消化吸收,多种类由肝脏合成脂蛋白输出,胆固醇的合成含量反映肝功能的强弱。详细>>

肝血管瘤如何健康饮食?肝血管瘤的预防措施

虽然肝血管瘤有先天性,但是尽量的避免引起瘤体增长的因素。需要正确的对待各种事情,解除紧张、忧虑等情绪,避免情志内伤。肝血管瘤病人在饮食上……详细>>

如何检查肝血管瘤?肝血管瘤的常识

肝血管瘤是否会我们的身体健康造成危害呢?肝血管瘤又有哪些表现症状呢?这是很多人都想要知道的问题。同时,还有关于肝血管瘤的检查方法也是很多……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