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脂肪肝治疗 > 正文

脂肪肝患者宜食用的蔬菜

2017-09-13 09:32:03      

脂肪肝患者应该多吃哪些蔬菜?当人们检查出患乙肝、丙肝时,会大惊失色,因为知道病毒性肝炎的厉害。同学、同事、家人会担心被传染而拒绝和你接近,会影响升学、就业、参军、出国、结婚等等,所以会积极治疗。而当人们查出患脂肪肝时,常不在意,不去治疗,正是这种麻痹大意导致脂肪肝在不知不觉中由单纯性脂肪肝向脂肪性肝炎发展。

为了提高患者的治疗效果,提升治愈率,患者应该多做一些对治疗有好处的事情,比如从饮食上配合脂肪肝的治疗。相信大家对这种既简单又有效的方法都非常感兴趣。那么,下面就和大家讲讲脂肪肝患者应该多吃哪些蔬菜?

香蕈:

即香菇。其中含有一种核糖类物质,此物质可以抑制血清和肝脏中胆固醇的上升,所以,对脂肪肝患者来说,香菇是最理想的食用菌。

芹菜:

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食物纤维,有清肝热、降低血清胆固醇,促进体内废物的排泄、净化血液等作用,适宜脂肪肝患者经常服食。

此外,脂肪肝患者宜吃青菜、枸杞头、茼蒿、菊花脑、荠菜、马兰头等具有清热凉肝作用的绿色蔬菜。

宜吃玉米须、萝卜、竹笋、瓠子、冬瓜、丝瓜、菜瓜、黄瓜荸荠等清热、通腑、行气、利水等富含维生素和纤维素的蔬菜。

脂肪肝患者应该多吃哪些蔬菜?以上专家讲解的蔬菜均对脂肪肝患者的治疗非常有帮助。脂肪肝一旦各种临床症状、体征加重,肝功能明显异常,再去“亡羊补牢”,可能会花费更多的钱财和时间,是很不明智的。望能引起注意,大家应注意改正生活中可能造成脂肪肝不好的习惯,避免患上脂肪肝。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肪肝患者吃哪些蔬菜好?八种蔬菜利于缓解脂肪肝

脂肪肝患者在饮食方面应该多吃新鲜的蔬菜,因为蔬菜里面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维生素以及矿物质,能够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另外可以促进胃肠的蠕……详细>>

脂肪肝的食疗方法 脂肪肝患者吃什么蔬菜好?

脂肪肝的食疗方法有哪些?脂肪肝吃什么蔬菜好呢?这两个问题相比是脂肪肝患者都非常关心的问题。脂肪肝早期干预早期防治,效果非常好,健康的饮食……详细>>

脂肪肝患者饮食多吃蔬菜

“少车多步”就是为了健康,能步行不乘车,每天少坐一段车,每天少乘几层电梯,每天快步行走三四千米,每天爬楼5~6层,但要循序渐进。走路时要……详细>>

脂肪肝患者可以吃羊肉吗?脂肪肝患者不宜吃什么肉?

羊肉的味道在所有的肉类当中是最为特别的,很多人都喜欢吃羊肉,而且羊肉具有丰厚的营养价值,有一部分人认为患有脂肪肝的人不能吃肉类。脂肪肝患……详细>>

脂肪肝患者早餐注意食用蛋黄不宜过多

脂肪肝患者的早餐要适量的提供能量,因此脂肪肝患者在早餐中主要应该注意以下几点。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