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脂肪肝饮食 > 正文

脂肪肝患者吃哪些蔬菜好?八种蔬菜利于缓解脂肪肝

2018-06-01 09:20:43      

脂肪肝患者在饮食方面应该多吃新鲜的蔬菜,因为蔬菜里面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维生素以及矿物质,能够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另外可以促进胃肠的蠕动,可以帮助肝脏排毒。

脂肪肝患者吃哪些蔬菜好?

1、菜花

菜花能够增强人们肝脏的解毒功能,并且可以提高身体的免疫力,里面含有的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具有抗氧化作用,有利于清除身体里面有害自由基,能够起到保护肝细胞的作用。

2、黄瓜

黄瓜里面富含维生素b1,维生素b2、蛋白质等,尤其是里面含有的细纤维,能够有利于促进胃肠道毒素的排泄,具有降低胆固醇的功效,里面含有的丙醇二酸可以抑制糖类物质转化为脂肪,能够更好的防治脂肪肝。

3、洋葱

洋葱里面含有多种硫化物,可以抑制血小板的凝聚,从而帮助血液流通顺畅,消除体内的自由基,具有降低血脂的功效,从而防止动脉硬化,另外洋葱里面含有的一些活性成分,能够促进脂肪的代谢,防治脂肪肝。

4、大蒜

大蒜里面含有的蒜素具有维持巨噬细胞的活性的功效,从而就增加了杀病菌的能力,有利于促进淋巴细胞的增生,并且可以避免腹部脂肪的堆积,同时也能够增强肝脏的解毒功能。

5、胡萝卜

胡萝卜里面含有丰富的多种营养元素和胡萝卜素,能够有利于增加冠状动脉的血流量,从而降低体内的血值,促进肾上腺素的合成,有利于降血脂,降血压的作用。

6、西红柿

西红柿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具有健脾消食、清热解毒的功效,有利于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经常性的吃西红柿对于防治脂肪肝和高血脂症效果良好。

7、海带

海带里面含有丰富的牛磺酸,能够有利于降低胆汁以及血液中的胆固醇,并且里面含有一种特殊物质,可以抑制胆固醇的吸收,促进毒素的排泄。

8、红薯

红薯里面含有丰富的纤维素,有利于通便并且可以清除肠道里面过多的脂肪以及糖类,从而把毒素排出体外,具有降血脂的功效。

温馨提示

脂肪肝患者在生活中要控制糖类和脂肪类食物的摄入量,避免吃太油腻以及非肉类的食物,不然会增加身体的体重,生活中也要积极的减肥。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肪肝能吃的蔬菜 脂肪肝的饮食 脂肪肝

脂肪肝的食疗方法 脂肪肝患者吃什么蔬菜好?

脂肪肝的食疗方法有哪些?脂肪肝吃什么蔬菜好呢?这两个问题相比是脂肪肝患者都非常关心的问题。脂肪肝早期干预早期防治,效果非常好,健康的饮食……详细>>

脂肪肝吃什么蔬菜好?科学饮食防脂肪肝

饮食调理能促进脂肪肝病情的恢复,新鲜的蔬菜富含的多元维生素及矿物质,有利于受损肝细胞的修复与再生,那么脂肪肝吃什么蔬菜好呢?详细>>

脂肪肝患者饮食多吃蔬菜

“少车多步”就是为了健康,能步行不乘车,每天少坐一段车,每天少乘几层电梯,每天快步行走三四千米,每天爬楼5~6层,但要循序渐进。走路时要……详细>>

脂肪肝患者宜食用的蔬菜

为了提高患者的治疗效果,提升治愈率,患者应该多做一些对治疗有好处的事情,比如从饮食上配合脂肪肝的治疗。相信大家对这种既简单又有效的方法都……详细>>

脂肪肝的7个诊断标准 脂肪肝者多吃绿色蔬菜

大家都知道脂肪肝是肝病的一种,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诊治脂肪肝的方法也越来越多,那么诊治脂肪肝都有哪些标准呢,以下是中医专家给出的简单的……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