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脂肪肝治疗 > 正文

盘点5种容易患上脂肪肝的人

2017-09-08 17:57:29      

发病肥胖者

肥胖者是脂肪肝高发人群的首选,在超过标准体重50%的肥胖人群中,脂肪肝的发生率可达50%左右。这主要是因为肥胖者血液中含有大量的游离脂肪酸,随着源源不断地运往肝脏,使得脂肪酸堆积速度超过了代谢能力,以致引起肝脏脂肪的堆积而造成肥胖性脂肪肝。

酗酒的人

酗酒是脂肪肝高发的另一重要因素,因为大量的酒精进入人体后,会对肝细胞有毒害作用,以致肝对脂肪的分解代谢发生故障,从而导致肝内脂肪酸堆积于肝脏,造成酒精性脂肪肝。据研究发现,健康人持续10-12天每日饮酒100-200克,可引发脂肪肝。

少动者

尤其是活动过少的中老年人,由于进入中老年之后,全身的生理机能减退,内脏功能退化,代谢功能下降,如果没有进行一定的运动,来消耗体内多余的脂肪,就很容易使多余的脂肪堆积于肝脏中形成脂肪肝。

过度减肥者

过度减肥易“饿出”脂肪肝。长期饥饿、节食,会使人营养不良,蛋白质提供不足,引起体内白蛋白合成减少,从而促使脂肪组织的脂肪分解和动用,大量的脂肪酸从脂肪组织中释放进入脏脏,加之由于蛋白摄入不足引起的酶类不足,使得脂肪在肝脏内不断积累,形成营养不良性脂肪肝。

营养过剩者

尤其是偏食荤菜、甜食的人,由于过食高脂、高糖食物,使肝脏负担增大,破坏了肝脏对脂肪的代谢平衡,造成营养过剩性脂肪肝。而据调查得知,在25-40岁的产后青年女性中患脂肪肝的比例也很高。其主要是由于她们认为产后“大亏”需“大补”,而又方式不当,导致营养过剩,或者吃太多所谓的保健品,引起体内脂肪堆积或者兼有药物性(化学性)肝损害,从而造成肝脏脂肪代谢紊乱。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盘点5种容易患上脂肪肝的人

过度减肥易“饿出”脂肪肝。长期饥饿、节食,会使人营养不良,蛋白质提供不足,引起体内白蛋白合成减少,从而促使脂肪组织的脂肪分解和动用,大量……详细>>

哪些人群容易患上脂肪肝呢?腹部B超能够区分脂肪肝和肝硬化吗?

脂肪肝是指由于各种原因引起的肝细胞内脂肪堆积,过多的病变,是一种常见的肝脏病理改变,而非一种独立的疾病。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患脂肪肝的人……详细>>

无肉不欢容易患上脂肪肝 患上脂肪肝的八类人群

脂肪肝是导致现代人健康问题的高发疾病之一。很多人都自嘲说这是一种富贵病,这是有一定道理的,大部分脂肪肝患者都是超重肥胖人群。但是,除了肥……详细>>

哪些人容易患上脂肪肝?脂肪肝如何预防?

一旦患上脂肪肝就会让患者出现食欲不振、恶心、呕吐、腹部胀痛、全身无力,当出现重度脂肪肝时,会减少身体中的雌激素导致内分泌失调等,哪些人是……详细>>

营养不良的人容易得脂肪肝?脂肪肝是怎么形成的?

脂肪肝是时下比较高发的一种慢性肝病,很多中老年人都患有不同程度的脂肪肝,但是很多人并没有引起重视。其实脂肪肝对人体造成的危害是相当大的,……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