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脂肪肝原因 > 正文

哪些人容易患上脂肪肝?脂肪肝如何预防?

2018-10-06 08:44:02      

一旦患上脂肪肝就会让患者出现食欲不振、恶心、呕吐、腹部胀痛、全身无力,当出现重度脂肪肝时,会减少身体中的雌激素导致内分泌失调等,哪些人是脂肪肝的高发人群呢。

哪些人容易患上脂肪肝?

1、运动量少的人

与对于运动比较少的中老年人来说,全身的生理机能已经开始减退,同时内脏功能退化,代谢的功能慢慢的下降,如果没有时间来运动的话,那么体内的一些脂肪就会在身体里面堆积,慢慢的形成脂肪肝。

2、营养过剩

喜欢吃甜食、大量的偏向荤菜的人,因为过多的吃高糖类、高脂肪的食物就会增加肝脏的负担,从而让大量的脂肪在肝脏里面代谢出现了失调,形成了过剩型的脂肪肝。尤其是产后的女性患上脂肪肝的几率很高,因为生完孩子之后会大补的方式不当,营养不良或者吃了一些不必要的保健品,导致大量的脂肪堆积或者有一些药物会对肝脏带来损伤,从而出现了肝脏脂肪代谢的紊乱。

如何预防脂肪肝的发生?

1、根据病因采取相应的预防

慢性喝酒的人群60%的可能性会出现脂肪肝,喝酒者应该戒酒,避免出现营养的过剩,肥胖的患者应该控制住体重、饮食,脂肪肝糖尿病的患者一定要控制住血糖,营养不良性的脂肪肝要适当的来增加营养,特别是要增加对维生素和蛋白质的摄入。

2、适当的运动

长时间的久坐、缺乏一定的运动,不会让身体里面的营养物质转化,从而变成脂肪在身体中堆积,造成了身体的肥胖,当肝脏里面脂肪堆积过多时就会形成脂肪肝。所以久坐的人群,一定要根据自身的体质来选择合适的运动方式来加强体育锻炼。

3、调整好饮食结构

不合理的饮食结构就会导致脂肪肝以及糖尿病的发生,所以应该遵循高维生素、高蛋白质、低脂肪、低糖类的饮食,尽量少吃一些动物性的脂肪,多吃新鲜的蔬菜及水果。

温馨提示

平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饮食以清淡为主,多吃一些含有高纤维素的食物,少量多吃的喝水,不能喝各种的饮料。每天坚持1万步走,这样可以减少脂肪的堆积,减少高糖类以及高热量的摄入。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肪肝的预防 脂肪肝的高危人群 脂肪肝

无肉不欢容易患上脂肪肝 患上脂肪肝的八类人群

脂肪肝是导致现代人健康问题的高发疾病之一。很多人都自嘲说这是一种富贵病,这是有一定道理的,大部分脂肪肝患者都是超重肥胖人群。但是,除了肥……详细>>

如何预防脂肪肝? 患上了脂肪肝怎么治疗?

现在人民的生活水平质量提高了所以在饮食方面不节制,大量的吃油腻、高脂肪、高蛋白质的食物,慢慢的会把脂肪沉积在肝脏内,从而引起脂肪肝,那如……详细>>

6类人最容易患脂肪肝 预防脂肪肝有8个秘诀

在很多的眼中,脂肪肝是胖人的“专利”,离瘦子和正常人很远。但事实上,脂肪肝除了光顾胖人之外。还会在嗜酒者,熬夜者等六类人中流传。为什么会……详细>>

脂肪肝“最爱”5类人 多吃枸杞远离脂肪肝

每年都会有人在体检中被筛查出“脂肪肝”。那么,谁是脂肪肝的易感人群呢?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该怎样来预防脂肪肝呢?详细>>

易患脂肪肝的六类人 脂肪肝预防的秘诀解读

在很多的眼中,脂肪肝是胖人的“专利”,离瘦子和正常人很远。但事实上,脂肪肝除了光顾胖人之外。还会在嗜酒者,熬夜者等六类人中流传。为什么会……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