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都是得了脂肪肝 但这四类人容易发生癌变

2017-09-08 05:58:04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男人越来越多得脂肪肝的,个个都听着啤酒肚,看着威风,实则暗藏健康风险。暴饮暴食的肥胖者容易患上脂肪肝,但是有些人却发生了变成了肝癌,有些人却一辈子没事,这是为什么?

脂肪肝会癌变吗

脂肪肝是肝脏脂代谢失调的产物,同时又是加重肝脏损伤的致病因素。长期的肝细胞变性会导致肝细胞损伤,炎症加重和肝功能受损。有数据表明,如果积极治疗,10%—20%的单纯性脂肪肝会发展成脂肪性肝炎。10年后,这些脂肪肝性肝炎会发展成肝硬化,有些人会发展成肝癌。如果脂肪肝进入肝硬化失代偿,治疗难度就会加大,病人还会出现肝硬化的系列并发症,危及生命。

哪些人患了脂肪肝会癌变

脂肪肝如果积极治疗,可以消除。但是有不少人因为脂肪肝没有症状而忽视治疗的,这些人是高危人群之一。

1、有脂肪肝还喝酒的人

因为酒精在肝脏里代谢,酒精的代谢产物乙醛对肝脏有直接毒副作用。正是由于受到了酒精的伤害,肝脏对脂肪等物质的代谢和利用出现障碍,无法转运出肝脏,这才使得脂肪在肝内蓄积。如果脂肪肝患者持续喝酒, 大量喝酒,脂肪肝会进一步的发展成肝硬化,最后发生癌变。

2、40岁以上有肝炎史的人

如果脂肪肝合并有病毒性肝炎,那就更要小心。35岁以上肝癌的发病率是呈快速上升趋势,所以就把35岁定为一个坎。但具体的一些情况还是要根据个人而定。

3、不治疗和定期体检的人

脂肪肝需要积极治疗,一般饮食和运动治疗可以达到消除脂肪肝的效果,但是需要长期坚持健康的饮食习惯,以及运动锻炼。B超是检查确诊脂肪肝的方式之一,可以观察脂肪肝演变,还可以作为健康人群普查脂肪肝的手段。如果定期检查,监测病情,脂肪肝恶化的情况就无从知晓。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变 肝癌 脂肪肝

脂肪肝可以逆转 但是这四类人容易发生癌变

脂肪肝是可以逆转的疾病,所以很多人也不重视。所以小病不治拖成大病,脂肪肝如果放任不管,后果也是比较严重的。脂肪肝也有可能会发展成肝硬化,……详细>>

脂肪肝会不会发生癌变?

脂肪肝是肝癌发生的一个助动因素,可增加癌变的风险。在确诊患有脂肪肝后应避免不良生活习惯,阻断接触有毒物质,积极配合医生治疗,从而降低脂肪……详细>>

脂肪肝是否会发生癌变

脂肪肝转为肝硬化后,肝硬化是肝癌的一个常见病因。另外,脂肪肝病患者的免疫力下降,抗感染及抗肿瘤的能力也明显下降,易感染各种疾病及发生肿瘤……详细>>

脂肪肝是否会发生癌变

脂肪肝发病率的一路飙升,引起了人们对脂肪肝的一度恐慌,而脂肪肝本身给人体带来的危害确实非常之大,很多患者担心脂肪肝会发生癌变,因此对这个……详细>>

脂肪肝容易看上四类人 得了脂肪肝有什么症状

脂肪肝,是指体内脂肪堆积过多而引起的疾病。肥胖是导致患者患有脂肪肝的原因之一。患者的身体过度肥胖,使甘油三酯的合成与运转之间的平衡关系失……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