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心火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

肝火旺患者的合理饮食

2017-08-29 15:23:45      

1、鸭梨2~3个,豆腐1块,鸡蛋2个,盐适量。鸭梨去皮、心,并切成小块或片。豆腐切成小块,鸡蛋打散成蛋液。将鸭梨、豆腐加入适量的水煮滚10分钟后,加入蛋液待滚就可。

2、心火旺者可常喝竹叶、甘草、灯芯草、生地、麦冬煮成的茶饮,具有清心泻火的作用。虚火上升的人可常喝百合、银耳、玉竹煮的甜汤,具有清心养阴的作用。

3、夏枯草12克,桑叶、菊花各10克(1~2人份),将夏枯草、桑叶加入适量的水浸泡半小时后煮半小时,最后加入菊花煮3分钟,即可代茶饮。可用冰糖或蜂蜜调味。

4、金银花、茵陈各15克,将金银花、茵陈加入适量的水浸泡半小时后煮半小时,即可代茶饮。可用红糖或蜂蜜调味。

5、养肝可多吃猪肝或鸡肝,尤其是那些看东西经常模模糊糊、用神太多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火旺的饮食调理

秋季,人们对水的需求量很大。水分补充不足,将会使气管黏膜、鼻黏膜和皮肤都变得纤薄脆弱,容易引发过敏、气管-支气管炎、咽喉炎等疾病。专家建……详细>>

肝火旺 饮食调理

表现症状:干咳无痰或痰少而粘、潮热盗汗、手足心热、失眠、舌红。食疗法:猪肝1付,菊花30克(用纱布包好),共煮至肝熟,吃肝喝汤。详细>>

肝火旺的饮食调理

秋季,人们对水的需求量很大。水分补充不足,将会使气管黏膜、鼻黏膜和皮肤都变得纤薄脆弱,容易引发过敏、气管-支气管炎、咽喉炎等疾病。专家建……详细>>

肝火旺吃什么好?肝火旺的表现症状

肝火旺吃什么好?肝火旺的表现症状是有很多的,也比较明显。而要缓解肝火旺可以通过饮食。因为,有很多的食物都具有消除肝火旺的作用。今天,就来……详细>>

7个身体症状暗示肝火旺 肝火旺可以喝哪些茶?

夏日炎热的气候会让人觉得烦躁不安、易动肝火,出现肝火旺的症状。肝火旺是中医学中常见的肝病,不论男女老少都可能“中招”,肝火旺虽不是严重的……详细>>

  • 刘晓伟

  • 杨运高

  • 战胜才

  • 王静仪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