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肝脏不好 手上会有这些表现

2017-08-24 08:27:25      家庭医生在线

中医认为,肝主筋,其华在爪。认为肝脏的好坏,会在手部肢体有一定的表现。肝脏不好的人,手会有红斑,指甲会有褐色纹路。平时要注意养护肝脏。

手有红斑

如果手掌出现红斑,就暗示肝脏不好。因为肝功能不好的人,手掌大小鱼际和手指会有粉红色的斑点,用力压就会褪色。红斑还可能延伸到手指,手臂等位置。如果肝功能变好,这些症状会慢慢消失。

指甲有褐色纹路

指甲的光滑,厚薄可以推测出肝脏的病变情况。肝脏藏血,肝好,得血样,手的指甲就饱满光滑。如果指甲有深浅宽窄不一的褐色纹路,那就可能是有肝病史。指甲出现褐色纹路,主要是肝失疏泄的表现。因为肝失疏泄,气滞血瘀,血不能养爪。

蜘蛛痣

肝脏发生病变的时候,体内雌激素的灭火能力下降,造成雌激素在体内大量堆积,引起体内小动脉扩张。手上的皮肤就会有褐色的痣。小的如针头,中心稍微隆起。除了手掌,蜘蛛痣还会现在头颈部等静脉分布的区域。肝功能好转后,蜘蛛痣会消失。

保护肝脏要补充这些营养

糖类

糖是保护肝脏的重要物质。每克葡萄糖能提供人体所需要能量的70%左右,如果一个人长时间处于缺乏能量的状态,就会影响肝脏功能。糖还能合成一种叫肝糖原的物质,储存在肝脏中,可以防止摄入体内的毒素对肝细胞的损害。

维生素A

肝脏是人体储存维生素的“仓库”。当肝脏受损时,“仓库”储存维生素的能力也会下降。研究表明,维生素A能保护肝脏,阻止和抑制肝脏中癌细胞的增生。它能使正常组织恢复功能,还能帮助化疗病人降低癌症的复发率。

蛋白质

对于肝功能受到损害以及减弱的人来说,适当多吃高蛋白的食物更有利于肝脏恢复健康,防止它进一步受到伤害。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指甲 手掌 肝脏 肝掌

肝脏不好手上有哪些标志?常吃这些肝脏会感谢你

身体任何一处出现问题都不可能是平白无故的,必定会有一定的原因,肝脏对人的健康有着很重要的作用,一旦肝脏出现了问题,人们的健康就无法得到保……详细>>

皮肤有这些表现 90%就是肝脏不好

肝脏有病的话,皮肤就会有相应的表现。但是皮肤问题除了爱美的女性,一般人很难发现其中的问题。如果皮肤出现以下症状,那么真的要好好留意了。必……详细>>

女性肝脏不好有啥表现 肝脏不好吃这些可调理

肝病专家介绍,一般女性肝脏不好多表现为内分泌失调,皮肤粗糙,脸色暗黄,部分女性还会出现月经不调等问题。如果病情继续发展,还会出现食欲减退……详细>>

肝脏不好的表现

全身发黄,特别是巩膜发黄。肝脏不好的表现,最后,也是最严重者,出现浑身乏力、无食欲、疲惫不堪,甚至出现肝区疼痛,失眠。详细>>

肝脏不好的表现

全身发黄,特别是巩膜发黄。肝脏不好的表现,最后,也是最严重者,出现浑身乏力、无食欲、疲惫不堪,甚至出现肝区疼痛,失眠。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