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饮食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女性肝脏不好有啥表现 肝脏不好吃这些可调理

2016-12-12 08:44:53      家庭医生在线

肝病专家介绍,一般女性肝脏不好多表现为内分泌失调,皮肤粗糙,脸色暗黄,部分女性还会出现月经不调等问题。如果病情继续发展,还会出现食欲减退、恶心呕吐、疲惫乏力、经常失眠,甚至出现肝区疼痛等诸多症状。具体的女性肝脏不好有什么症状表现?

女性肝脏不好有何表现

1、女性月经会出现紊乱,肝血不足造成月经量减小,严重者出现闭经,子宫卵巢萎缩症状。

2、脸上反映。看脸先看额头上,额头上面会出现痘痘,毛孔粗大等;其次,看皮肤和眼睛,肝不好时会出现皮肤发白,发黑,亮眼睛出现干涩、看不清楚,说明肝区供血不足,眼睛营养失衡,眼睛也会出现发黄症状(特别是巩膜)。

3、女人一生以血为重,肝有“造血”、“储藏”、“调节血量”和向各脏器“输送血液”的功能,还有分解营养、调节激素等功能,肝还是人体最强的解毒排毒系统和营养输送系统,滋养着女人全身的脏器。若肝不能完成这些工作,则会导致分泌失调,气血不和,女性月经会出现紊乱,肝血不足造成月经量减小,严重者出现闭经,子宫卵巢萎缩症状。

肝脏不好吃什么调理呢?

1、荔枝

经常食用荔枝具有很好的强肝、健胰的功效,对于一些肝脏功能不全的人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多吃些荔枝来起到滋补的功效。因此在日常生活中肝脏功能受损的人群在平时应该多吃些荔枝,以此来增强肝脏功能。

2、柠檬

柠檬相信大家都极为熟知,它是一种属于天然的草本植物,适量的食用具有很好的养肝健脾、防毒解毒等功效。并且食用后还能够起到很好的保护肝细胞免受自由基破坏的功效,同时还可以促进蛋白质的合成,进而加快肝细胞的修复与再生功能。

3、木瓜

专 家提醒,肝脏功能受损的人群在日常生活中应该适量的多吃些木瓜,因为它具有很好的养肝作用,除此之外还可以有效的增强肝脏的抗病能力。木瓜之所以对肝脏有 益,是由于在肝脏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以及多种氨基酸等成分,这些营养物质不仅能够满足机体所需,同时还能有效的增加肝细胞的抵抗力从而稳定肝细胞膜。

4、乌梅

酸味具有补肝敛肝的功效,在所有酸味食物中乌梅最具有养肝补肝的功效,我国中医指出乌梅具有很好的“和肝气,养肝血”等功效。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脏 肝脏异常 肝脏不好

肝脏不好有哪些症状

肝脏为人体内最大的实质性器官,在代谢、肝汁生成、解毒、凝血、免疫、热量产生及水电解质调节中都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那么肝功能异常有哪些症……详细>>

女性肝脏不好有什么症状表现

肝脏是我们人体重要的新陈代谢器官,对于人们身体健康具有重要的作用,而女性朋友来说,如果肝脏机制出现了问题的话,就会表现出各种各样的症状,……详细>>

肝脏不好吃木瓜有好处吗? 肝脏不好的人应多吃哪些食物养肝?

木瓜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食物,它经常被制作成各种美食,在餐桌上经常见到。但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吃木瓜的,有些人在食用木瓜会出现一些问题。那肝……详细>>

女性肝脏不好有哪些表现?女性如何保护肝脏?

肝脏是具有新陈代谢功能的主要器官,肝脏起到去氧化、分泌性蛋白质的合成等作用。如果女性看起来皮肤很糟糕的话,这与肝脏有很大关系。如果肝脏不……详细>>

肝脏不好吃什么可以调理

肝脏在人体健康中起到重要的作用,因为不良的生活习惯容易损伤肝脏。现在肝病越来越年轻化,因为现代人的日夜颠倒,工作压力大,早餐不吃,中餐……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