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大三阳 > 正文

大三阳谷丙转氨酶高吃什么

2017-08-07 08:52:44      

大三阳谷丙转氨酶高吃什么?当乙肝大三阳谷丙转氨酶高时则意味着肝脏出现实质性的损伤,这时除了积极治疗外,日常饮食也是很重要的方面,那么,大三阳谷丙转氨酶高吃什么好呢?专家来为大家来做以下详细介绍:

大三阳谷丙转氨酶高吃什么好?饮食是乙肝保健的一个重要方面,对乙肝治疗也有着重要的辅助作用,那么,大三阳谷丙谷丙转氨酶高吃什么好呢?

一、饮食以清淡营养为主,可以吃一些新鲜的水果和蔬菜,补充维生素;可以吃一些奶制品、肉类、蛋类、豆制品等食物补充蛋白质,蛋白质的摄入可以促进患者肝细胞的修复和再生,改善肝功能。另外乙肝大三阳患者谷丙转氨酶升高还要注意一些微量元素的摄入,这样对病情的好转是很有利的。

二、乙肝大三阳谷丙转氨酶高不宜吃辛辣、刺激性食品以及高脂、高糖及高胆固醇的食物,以免加重肝脏的负担,加重病情的发展。

三、多吃一些易消化吸收的蛋白质营养食物也是非常有益的,有助于修复受损的肝细胞,并提高机体抗感染的能力。

当然,引起大三阳谷丙转氨酶高的原因不仅仅只是病情原因引起的,还有可能是一些非理性原因引起的,像过度劳累、吃药、饮食不合理的等原因,所以乙肝大三阳患者在发现谷丙转氨酶升高时,一定要先到专业的肝病医院查明谷丙转氨酶升高的原因。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三阳谷丙转氨酶59正常吗

首先,专家指出,患者应该前去正规的肝病医院检查,如果是由于非病理性原因,如因饮酒过量、剧烈运动、上夜班、感冒或口服某些药物等因素干扰,引……详细>>

谷丙转氨酶高吃什么药

谷丙转氨酶高吃什么药好?临床上谷丙转氨酶高的现象很常见,一般来说谷丙转氨酶高意味着肝脏受损加重,需要及时治疗。吃药确实是个非常有效的方法……详细>>

谷丙转氨酶高怎么办?

“谷丙转氨酶的正常参考值为0~40U/L,可是我的体检结果已经超过100了,咋高出正常值这么多啊?”、“这种名字有些怪怪的转氨酶为何会出……详细>>

乙肝大三阳谷丙转氨酶偏高的原因

乙肝大三阳谷丙转氨酶偏高的原因?谷丙转氨酶是肝功能检查的一项重要的指标,谷丙转氨酶偏高的现象在众多的乙肝大三阳患者当中较常见,但是部分患……详细>>

谷丙转氨酶高是怎么回事

转氨酶常常被列为一项体检项目,有的人转氨酶高,非常恐慌,那么转氨酶高是怎么回事呢?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