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大三阳 > 正文

乙肝大三阳转氨酶高怎么治

2017-08-03 18:08:43      

有很多乙肝大三阳患者出现转氨酶高的现象。转氨酶高通常就说明患者的肝脏受到损伤,而这对于大三阳患者来说是千万要引起重视的。那么乙肝大三阳患者检查出来转氨酶高时,该怎么办呢,乙肝大三阳转氨酶高怎么治疗?

首先,转氨酶是肝功能检查的重要指标,转氨酶的正常值是0-40U/L,当转氨酶高时,意味着肝脏受到一定损伤。而作为乙肝大三阳,肝脏本身就受到了损伤,当乙肝大三阳转氨酶高时,说明患者体内的病毒增加,肝脏的负担进一步加重。

其次,目前市面上保肝降酶的药物种类有很多,但是对于患者来说真正有效的保肝降酶药物却很少,在治疗过程中千万不可盲目使用降酶药,乙肝大三阳治疗必须找到引起转氨酶升高的原因,并针对这个原因治疗,只有这样,才能获得好的治疗效果。

再次,我们都知道乙肝大三阳病毒复制比较厉害,传染性强,病情非常不稳定,并且对肝脏的损伤也比较严重,因此,对于大三阳患者来说,一旦发现自己的病情之后,就要尽快进行有效的治疗,稳定自己的病情,特别是转氨酶升高的乙肝大三阳患者,需要立即进行治疗,转氨酶一旦升高4倍以上,此时需要住院治疗。

最后,乙肝大三阳患者早日常生活中还应该养成良好的饮食和生活习惯,避免吃辛辣、油腻、等刺激性食物,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蔬菜和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另外还应该保证充足的睡眠,适量的进行体育运动,保持良好的心态等。

最后,专家还告诉我们,对于肝病患者来说,转氨酶高是病情出现转折的一个标志,由于引起转氨酶升高的因素有很多,因此,大三阳患者不可盲目服用降酶药,应到医院进行正规检查,查出病因,并有针对性的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大三阳转氨酶高

乙肝大三阳转氨酶过高如何应对呢?专家表示,乙肝大三阳如果肝功能不正常,会有如下症状,厌油、食欲不振、下降、乏力、懒动、低烧。轻度肝炎表现……详细>>

大三阳转氨酶高怎么办?

病毒性肝炎。病毒性肝炎是引起转氨酶增高最常见的疾病,各类急、慢性病毒性肝炎均可导致转氨酶升高。乙肝大三阳是由乙肝病毒引起的疾病,当免疫系……详细>>

乙肝大三阳会引起转氨酶高吗

对于乙肝大三阳患者来说经常会有转氨酶高的现象发生,那乙肝大三阳会引起转氨酶高吗,一般是由于在治疗的过程中长期用药,或是用药不当等多种原因……详细>>

乙肝大三阳警惕转氨酶升高

乙肝大三阳转氨酶升高怎么办?乙肝大三阳目前共同的特点:病毒复制活跃、传染性强、肝脏损坏严重、症状明显。由于HBeAg(e抗原)是大三阳的……详细>>

乙肝小三阳转氨酶高怎么治

乙肝小三阳转氨酶高怎么治?对于健康人来说,转氨酶水平在正常范围内升高或降低,并不意味着肝脏出了问题,因为转氨酶非常敏感,健康人在一天之内……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