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其他肝病 > 正文

脂肪肝与肝胆清洗

2017-06-13 11:06:21      

脂肪肝的形成,就是多余脂肪在肝脏细胞内的堆积。不少人会把“脂肪肝”仅与“肥胖”或者“脂肪摄入过多”联系起来。其实机理并不是如此简单。

脂肪肝的形成,标志着 肝脏的脂肪代谢能力显著下降。无论是肥胖还是消瘦,无论是偏重肉类还是素食,由于肝脏脂肪代谢能力下降,脂肪不能被转化出去,都会发展成为脂肪肝。仅上海市疾病控制中心的数据就显示: 30~40 岁的中青年 25% 有脂肪肝。

脂肪肝的确诊,意味着肝脏已经发生了损伤。由于脂肪肝进程隐蔽,一旦出现明显的自觉症状,肝脏炎症和肝纤维化已不同程度存在了;其中, 约有 20%~30% 比例的脂肪肝会最终发展至肝硬化阶段。

对脂肪肝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特别理想的药物。脂肪肝合并高血脂的人群不要滥用降脂药物, 因为脂肪肝标志着肝脏已经发生了损伤, 降脂药物会增加肝脏负担,可能会加速脂肪肝的进程。但 对脂肪肝的治疗和预防也不要放弃。 减肥、减少酒精摄入、减少高脂肪高蛋白饮食 、增加 运动——建立健康的饮食和生活习惯 对预防和减轻脂肪肝还是非常有意义的。

肝脏是脂肪代谢的中心。由于大气和水污染、农药残留、长期服药、快节奏生活、饮酒、应酬、高蛋白高脂肪摄如入过多,加上熬夜、工作和生活压力等因素,影响肝脏自我清洗的能力,现代社会 90% 以上成年人的肝胆内残留大量的代谢废弃物,使肝脏脂肪代谢能力显著下降。

采用自然 食然疗法进行肝胆清洗,使肝胆通畅,提高肝脏的脂肪代谢能力,堆积在肝细胞中的脂肪就有机会被转化出去,这是消除脂肪肝的生理基础。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肪肝分急慢性 分清程度重视脂肪肝的危害

与病毒性肝炎一样,脂肪肝也分为急性脂肪肝和慢性脂肪肝。其实脂肪肝并不是一个独立的疾病,而是各种原因引起的肝脏脂肪堆积过多的病理状态,所以……详细>>

脂肪肝食谱:脂肪肝治疗的几种食疗方

食疗是治疗脂肪肝的有效手段之一。你知道脂肪肝的食疗方法有哪些吗?以下小编将为你介绍6个脂肪肝的食疗方法。详细>>

体检足够“找”出脂肪肝 教你解读脂肪肝指标

根据广东省人民医院体检中心去年的数据,企事业单位体检中,脂肪肝等肝功能异常排位十分靠前,检出率在15%到17%左右。而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体……详细>>

科学饮食助脂肪肝逆转 5大药物辅治脂肪肝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及饮食结构的改变,脂肪肝已经成为现代人的流行病,脂肪肝再不挑肥拣瘦,男女老少都可能患上脂肪肝。事实上,脂肪肝是可以……详细>>

脂肪肝饮食防治 饮茶“喝走”脂肪肝

得了脂肪肝我该怎么办呢?专家提醒,得了脂肪肝不可怕,可以从饮食、运动方面对脂肪肝进行防治,其中饮茶可以“喝掉”脂肪肝,你知道吗?那么脂肪……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