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乙肝疫苗 > 正文

四类人不能打乙肝疫苗 发烧时不宜打乙肝疫苗

2017-06-14 08:21:21      家庭医生在线

在生活里面,我们经常会遇到要打疫苗了情况,人的一生中要打各种各样的疫苗,但是在一些情况下,有些朋友是不能乱打疫苗的。比如为什么有乙肝的人不能接种乙肝疫苗?提到预防乙肝病毒传染,几乎所有人都会同时想到接种乙肝疫苗,但是有临床现象表明,有乙肝的人不能接种乙肝疫苗,那么今天我们就听听专家对这个问题的解答。

一般来说是需要通过注射疫苗来进行抵抗乙肝病毒的,但是,还是有例外的以下情况不能打乙肝疫苗,下面了解一下:

一、感冒严重的这一类朋友,还是建议感冒病情好转之后才可注射,严重感冒时,人体的免疫力低下,如果此时接种乙肝疫苗,免疫系统就会分心处理乙肝疫苗这种被灭活的乙肝病毒,不但降低产生抗体的可能,而且还会加重感冒发烧的病情,有可能会造成免疫系统无应答或少应答,影响乙肝疫苗的接种效果。所以一般情况下,感冒发烧时不宜注射乙肝疫苗。

二、体内已经有抗体的朋友,对病毒有天然的抗性,就算抗体滴度下降,当再次感染乙肝病毒的时候仍能引起人体的免疫应答。

三、有血清病、支气管哮喘、过敏性荨麻疹及对青霉素、磺胺等药物过敏者不能打乙肝疫苗。

四、患有急性或慢性严重疾病以及对福马林或硫柳汞过敏者不能打乙肝疫苗。

结语:我们一定要做好日常的保护工作,定期去医院经常我们的身体情况,做到真正了解我们自己的身体健康问题。只有真正了解清楚自己的问题,才能更好的去决定其他事情。值得提醒的一点是由于乙肝疫苗只能对血液中的病毒有效,体内已经有病毒的朋友再接种疫苗起不到预防作用,也无明确的治疗效果。所以已患乙肝或是乙肝病毒携带的人群也没有必要接种。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病毒传染 乙肝疫苗 乙肝

孕妇不宜接种乙肝疫苗 打乙肝疫苗要注意什么?

注射乙肝疫苗应注意什么?我国是乙肝大国,约有9300万乙肝病毒携带者。乙肝是由乙肝病毒引起的传染病,主要经血传播。在无任何干预措施的情况……详细>>

打乙肝疫苗注意"016" 乙肝疫苗多久打一次?

我国曾是乙肝感染高流行国家,调查显示人群乙肝病毒表面抗原的携带率为9.75%,全国有乙肝病毒表面抗原携带者约1.2亿,慢性乙肝患者约30……详细>>

空腹不可注射乙肝疫苗 10类人慎打乙肝疫苗

我们都知道乙肝是一种很可怕的疾病,而且这种疾病的传染性还是很强的,如果在生活中稍有不注意就会被乙肝病毒传染的,现在有些的预防乙肝传染的方……详细>>

不能打乙肝疫苗的几类人群

打乙肝疫苗是预防乙肝最好的方法,接种乙肝疫苗的目的是让对乙肝病毒没有免疫力的人产生免疫力,从而起到预防HBV感染的作用。但是,有些人是不……详细>>

乙肝疫苗价格暴涨 多久打一次乙肝疫苗?

近日,有媒体报道乙肝疫苗“价格暴涨”,“以前打一针才7元多,现在60多元”,近乎10倍的价格反差让人们不得不关注起乙肝疫苗的价格来。你知……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