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乙肝疫苗 > 正文

乙肝疫苗价格暴涨 多久打一次乙肝疫苗?

2012-10-17 07:20:28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有媒体报道乙肝疫苗“价格暴涨”,“以前打一针才7元多,现在60多元”,近乎10倍的价格反差让人们不得不关注起乙肝疫苗的价格来。你知道乙肝疫苗的价格是多少吗?

  乙肝疫苗价格是多少?

  乙肝疫苗是用于预防乙肝病毒的药剂。当人体注射疫苗后,就会产生一种保护抗体,可以使人体免疫乙肝病毒,当乙肝病毒出现时,抗体就会起到作用,将其病毒立即清除,阻止感染。在临床上乙肝疫苗是预防乙肝病毒非常有效的方法。而且价格合理,不会给广大群众带来经济压力。

  注射乙肝疫苗价格是多少?乙肝疫苗分为进口疫苗和国产疫苗,国产疫苗的价钱在10-30块钱之间,产生的抗体一般可持续3-6年,也会有一些人持续的时间会更长一些,甚至有些人可达到12年以上。而进口的乙肝疫苗就会稍微贵一些,一般都会在50块钱以上,因为乙肝疫苗的品种不一样,所以在价格上也会有一定的差异。

  注射乙肝疫苗在不同地点和城市,价格也略有一些差异,例如:在防疫站和诊所里注射乙肝疫苗会便宜一些。另外每个城市的大小不同,所以有些城市的乙肝疫苗定价会高些。而且有些地区还会收取注射器的费用。因此在乙肝疫苗的价格上不能定论。

  乙肝疫苗主要是让人体内产生一种抗体,但是有少数的患者因个人的体质原因不会产生抗体,需要大量注射或者放弃注射。

  那么,应该如何注射乙肝疫苗呢?多久打一次?

  在临床上成年人和新生婴儿注射乙肝疫苗的方法不同,一般新生婴儿按照0.1.6方案进行注射,0.1.6方案指的是第一针后1个月注射第二针,然后6个月后再注射第三针,每一次5毫克。而新生婴儿注射乙肝疫苗按照1.2.3的方案进行注射。一般正常人注射三针乙肝疫苗后,身体就会产生乙肝抗体。但是也会有一些人会对乙肝疫苗免疫,注射乙肝疫苗不会产生任何效果,这种情况就要选择加量或是放弃注射。

  注射乙肝疫苗前应该做一下各项检测,首先检测一下体内是否感染了乙肝,如果已经感染了乙肝的患者,注射乙肝疫苗是没有作用的。应该做其它的化验,看是否有其它病症,一般有病症的患者不建议注射乙肝疫苗。

  虽然说乙肝疫苗可以预防乙肝,但是不能说一定不会被传染,注射乙肝疫苗只是将被传染的几率降低而已。另外注射完乙肝疫苗后,体内的抗体不会在体内永久的存在,一般有效期在2-3年左右。也有少数人会在1年左右就会消失。如果抗体消失,就要重新注射乙肝疫苗。所以广大群众注射完乙肝疫苗后,应该定期检查,保证体内的病毒抗体永远存在。

  在注射乙肝疫苗前,一定要做好身体检查,如果有发烧感冒现象,不可注射乙肝疫苗。另外身体有疾病或者是已经感染了乙肝病毒的患者,也不宜接种乙肝疫苗。

(责任编辑:刘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疫苗要多久打一次 注射乙肝疫苗注意四点

乙肝疫苗是用来预防乙肝的,接种后可以刺激免疫系统产生保护性抗体,这样就能阻止乙肝病毒的感染了。不少人都想接种乙肝疫苗,但是大家都十分疑惑……详细>>

打乙肝疫苗注意"016" 乙肝疫苗多久打一次?

我国曾是乙肝感染高流行国家,调查显示人群乙肝病毒表面抗原的携带率为9.75%,全国有乙肝病毒表面抗原携带者约1.2亿,慢性乙肝患者约30……详细>>

乙肝疫苗多久打一次 乙肝疫苗有5个注意事项

乙肝疫苗是用于预防乙肝的特殊药物。疫苗接种后,可刺激免疫系统产生保护性抗体,这种抗体存在于人的体液之中,乙肝病毒一旦出现,抗体会立即作用……详细>>

乙肝疫苗多久打一次?乙肝疫苗打一针和三针的区别?

乙肝疫苗是用于预防乙型病毒性肝炎的疫苗,是提纯的乙肝表面抗原,为灭活的疫苗。乙肝是由乙型肝炎病毒感染引起,是以肝细胞坏死或肝脏炎性病变为……详细>>

新生儿一定要打乙肝疫苗吗 乙肝疫苗多久打一次

乙肝疫苗是用于预防乙肝的特殊药物。疫苗接种后,可刺激免疫系统产生保护性抗体,这种抗体存在于人的体液之中,乙肝病毒一旦出现,抗体会立即作用……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