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甲肝 > 甲肝治疗 > 正文

甲肝有哪些主要症状

2017-05-17 11:13:25      

甲型病毒性肝炎(简称甲肝)是由甲肝病毒(HAV)引起的一种病毒性肝炎,主要是经粪口传播途径感染,即由病人的潜伏期或急性期粪便、血液中的甲肝病毒污染水源、食物、用具及生活密切接触经口进入胃肠道而传播。

甲肝病毒对各种外界因素有较强的抵抗力而能长期在外界环境中存活,能通过各种污染物品(手、日常用品、衣物、被单等)以及水和食物传播,也可经苍蝇携带而传播。

甲肝的主要症状有哪些?

1、黄疸前期起病急,有畏寒、发热、全身乏力、食欲不振、厌油、恶心、呕吐、腹痛、肝区痛、腹泻、尿色逐渐加深,至本期末程浓茶状。少数病例以发热、头痛、上呼吸道症状等为主要表现。本期持续1-21日,平均5-7日。

2、黄疸期自觉症状可有所好转,发热减退,但尿色继续加深,巩膜、皮肤出现黄染,约于2周内达高峰。可有大便颜色变浅、皮肤骚痒、心动过缓等梗阻性黄疸表现。肝肿大至肋下1-3cm,有充实感,有压痛及叩击痛。部分病例有轻度脾肿大。本期持续2-6周。

3、恢复期黄疸逐渐退,症状减轻以至消失,肝、脾回缩,肝功能逐渐恢复正常。本期持续2周至4个月,平均 2个月。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甲肝有哪些主要症状

甲型病毒性肝炎(简称甲肝)是由甲肝病毒(HAV)引起的一种病毒性肝炎,主要是经粪口传播途径感染,即由病人的潜伏期或急性期粪便、血液中的甲……详细>>

甲肝的主要症状有哪些呢

说起甲肝这种疾病,很多都是比较陌生的,这就给疾病的治疗带来了很大的困难。其实甲肝的症状也是有很多的,如果大家能够及早的发现疾病,就能够及……详细>>

甲肝的主要症状有哪些?

甲型病毒性肝炎(简称甲肝)是由甲肝病毒(HAV)引起的一种病毒性肝炎,那么甲肝的主要症状有哪些? 详细>>

甲肝的主要症状有哪些?三个时期要注意

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心起甲肝的主要症状有哪些的问题,因为肝病已经严重地威胁到了人们的健康。那么甲肝的主要症状有哪些呢?不同时期甲肝病人的症……详细>>

甲肝的主要症状

甲肝是一种有自限病程的急性传染病,一般情况下预后良好。自然病程不超过3~6周,因此甲肝患者而不必过于担心,患病期间根据病情给予适当休息、……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