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甲肝 > 甲肝治疗 > 正文
肝病
挂号科室:肝病科 同类疾病:胆固醇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甲肝疫苗怎样接种呢

2017-05-17 11:04:00      

减毒活疫苗:我国研制的H2甲肝减毒活疫苗具有较强的免疫保护作用,主要接种方法是用1毫升减毒活疫苗皮下注射,2~5周后人体即可产生保护性抗体,抗体阳性率达93%,至免疫后3~10周抗体阳性率可达100%,保护期至少可维持5年。

甲肝病毒主要是经粪口传播途径感染,即由病人的潜伏期或急性期粪便、血液中的甲肝病毒污染水源、食物、用具及生活密切接触经口进入胃肠道而传播。

1、接触传播:另称间接传播,是甲肝甲肝传染途径最常见的。主要通过被甲肝病毒污染了的手、餐具、玩具等污染食物后经口传入而感染。

2、水源传播:最主要的方式之一——水的传播,患者的粪便、唾液、呕吐物等排泄物因雨水的冲刷污染了周围环境,尤其污染了水源。

3、食物传播:主要是食用了被污染的食物引起,特别是煮的半生半熟的贝壳类海产品如牡蛎、蚬子、哈蜊和毛蚶和未经蒸煮就生吃的瓜果与蔬菜等。

4、蟑螂和苍蝇:是甲肝传染途径之一。大家看到甲肝有如此多的日常传染的途径,因此,要做好预防甲肝的工作。

需要注意搞好饮水卫生,加强饮水消毒,不论是自来水,还是井水、河水、塘水都要消毒;不吃不干净的食物,不喝生水;讲究餐具茶具的卫生;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可用中药制剂预防,如茵栀黄软胶囊、双虎清肝颗粒、复方板蓝根颗粒等效果良好。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甲肝疫苗的种类 如何接种甲肝疫苗?

目前,市场上的预防甲型肝炎的疫苗主要有甲肝灭活疫苗和减毒活疫苗两大类。由于制备原理的不同,在有效性和安全性上存在差异。相对于减毒活疫苗,……详细>>

甲肝疫苗给孩子打哪种?接种甲肝疫苗前需准备

甲肝疫苗是用于预防甲型肝炎的疫苗,目前在中国已经成为儿童接种的主要疫苗之一,2008年5月被列入扩大免疫疫苗之一,部分省市已经提供免费甲……详细>>

什么人可以注射甲肝疫苗?接种甲肝疫苗的时间

甲肝疫苗是用于预防甲型肝炎的疫苗,目前在中国已经成为儿童接种的主要疫苗之一,2008年5月被列入扩大免疫疫苗之一,部分省市已经提供免费甲……详细>>

甲肝疫苗安全吗?甲肝疫苗的接种方法

目前,市场上的甲肝疫苗主要有甲肝灭活疫苗和减毒活疫苗两大类。很多人担心甲肝疫苗的安全性,那么甲肝疫苗安全吗?甲肝疫苗有必要打吗?接种甲肝……详细>>

甲肝疫苗接种需知

甲肝疫苗接种属于非血源制品,接种后不会传染甲肝及其他疾病。凡是对甲肝病毒易感者、年龄在1周岁以上的儿童、青少年、成人均应接种,甲肝疫苗并……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