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酒精肝 > 酒精肝治疗 > 正文
脂肪肝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类脂质蛋白沉积症无β脂蛋白血症

为什么不喝酒也得酒精肝

2017-05-10 16:37:59      

通常酒精肝患者都是出现在喝酒过多的人群中,因此大家习惯性的认为只有喝酒的人才会得酒精肝,不喝酒是不会得酒精肝的。而事实上真是如此吗?然而有些人从不喝酒也被查出患有酒精肝,这是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下面我们请专家为大家解答为什么不喝酒也得酒精肝。

饮酒导致酒精肝

酒精肝就是“喝出来”的一种脂肪性肝病。导致酒精肝的因素有很多,而把多种酒混合喝的习惯是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因素。此外,长期大量喝酒、空腹饮酒、爱喝高度酒也都容易导致酒精性脂肪肝。

可是,由于近年来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以及工作压力的加大,我国酒精肝患者越来越多,酒精肝的危害也越来越大,酒精肝也越来越受人们的广泛关注,现在在不喝酒的人群中也出现了酒精肝患者。而人们都非常的疑惑,为什么不喝酒也得酒精肝呢?

不喝酒也得酒精肝的原因

不喝酒得酒精肝的可能性是有的。例如:人体维持健康需要40多种营养,米、面的主要成分是碳水化合物,我们胃的空间是有限的。

如果吃了过多的米饭,没有相应的运动去转化它,不能马上消化的米饭被我们36度多得体温发酵后变成酒精,酒精通过血液直接进入肝脏,所以不喝酒的人也会得酒精肝。

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大家已经知道为什么不喝酒也得酒精肝的原因了。专家提醒,酒精肝有一定的危害性,患者需要戒酒并且做正规治疗。同时大家应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预防酒精肝。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什么不喝酒也得酒精肝

通常酒精肝患者都是出现在喝酒过多的人群中,因此大家习惯性的认为只有喝酒的人才会得酒精肝,不喝酒是不会得酒精肝的。而事实上真是如此吗?然而……详细>>

酒精肝不喝酒就能自愈吗

酒精肝长期大量喝酒导致的。早期酒精肝无明显症状,随着酒精肝病情的加重,患者会出现类似慢性肝炎症状,及时酒精肝患者戒酒了,但是肝脏仍然是受……详细>>

为什么不肥胖不喝酒也得脂肪肝?

有很多人会好奇得了脂肪肝会有怎样的表现,会不会很严重。其实得了脂肪肝,让人都是很难受的。脂肪肝的临床表现多样,轻度脂肪肝多无临床症状。仅……详细>>

为什么女性更易患酒精肝?酒精肝的须知

酒精肝是男女都可能会患的肝病,甚至女性比男性更加容易发病,这是为什么呢?由于男性和女性的生理特点不同,所以酒精肝的患病可能性就会不同。在……详细>>

为什么酒精肝患者不能喝酒

酒精肝是由于长期大量饮酒所致的肝脏损伤性疾病,酗酒能毒害肝脏,损害肝功能。过量饮酒可加重肝脏负担,使肝细胞受损变性,最终导致肝硬变。因为……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